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情局上校被收買 涉共諜案收押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2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關係雖然和緩,但兩岸之間的情報工作,卻還是諜對諜的秘密展開。負責對案情搜的軍情局上校軍官,原本吸收了台商羅彬做為在大陸的線人,但因為訓練不足,羅彬2004年底就被對岸逮捕,為了活命,他只好答應幫對岸情蒐,從台諜變共諜。軍情局的上校也被反吸收,提供台灣軍情資料給對岸,2人日前已經被逮捕收押,不過國防部宣稱,他們是主動發現,而且洩密的情資影響有限。

電影片段:「那請你解釋一下,為什麼你的筆跡和老鬼筆跡這麼像?有人想栽贓我!」

情報工作爾虞我詐,替誰工作?為誰情蒐?總是劇情高潮,只是這宛如電影的情節,卻在兩岸真實上演,軍情局負責大陸情蒐的上校,被自己吸收的線民反吸收,變成提供台灣軍情資料給大陸的內奸。國防部軍事發言人虞思祖:「我們也很遺憾發生洩密的狀況,軍情局也按照目前的狀況,做好相關損害控管當中,對目前軍情局執行的工作,影響非常有限。」

這位有台商身分掩護的羅彬,說是看報紙應徵,變成軍情局在大陸的線人,因為訓練不足,2004年年底就露餡,被對岸逮捕,用高額代價吸收,從此從台諜變共諜;檢調單位發現後,已經將羅彬收押。

國防部軍法司副處長史勝德:「基於偵查不公開,詳細的內情我們也不了解。」

虞思祖:「事涉機密的部分,不會有太詳盡的說明。」

軍情局有沒有登報找線人,大陸情報工作網是不是被摧毀?不管怎麼問,都只有「機密」或「偵查不公開」這種答案,講求絕對忠誠的情報工作,現在卻敵不過對岸的金錢誘惑。

◎畫面翻攝YouTube、照片翻攝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19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