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涼好個秋】秋賞溪頭銀杏林 黃綠點綴異國情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0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秋天除了賞楓,在台灣也能賞銀杏!南投有2處大範圍的銀杏林,一個在杉林溪內,是茶農為了水土保持在茶園內種植的銀杏樹,一到秋天,茶園內又黃又綠,成了特殊景觀;另一個銀杏林是在溪頭森林區裡,日本人在日據時代種了100多棵銀杏樹,每到秋天,銀杏葉由綠轉黃,吸引不少人到溪頭賞銀杏。

微風吹落溪頭銀杏葉,秋天來了。導遊:「這個季節很美,看到很完整的葉子,可以撿起來,可以做標本。」

銀杏落葉鋪成了步道,遊客腳下踩著詩情畫意,感受異國風情。遊客:「它這個比較有日本的味道,金黃色的像黃金一樣,看了很舒服。」

10月溪頭100多棵銀杏樹,由葉緣開始轉黃,整片葉子或黃或綠,點綴了溪頭森林,成了秋天調色盤。遊客:「你看這銀杏葉很漂亮,你看。」

溪頭銀杏林,枝幹超過10公尺,從日據時代至今,已經有8、90年歷史。溪頭志工解說員鄧秋雄:「這有個凹槽凹進來,所以這是公的,那麼母的是一個扇形,非常漂亮的扇形。」

銀杏葉形狀特殊,本草綱目記載,它像鴨掌,但在日本,是浪漫的愛情象徵,仔細看,也像是穿著彩裙的蝴蝶。遊客:「看起來像2個翅膀。」

南投銀杏林不只一處,杉林溪內還有全台唯一的銀杏樹茶園。上百棵銀杏樹分布在50多公頃的大崙山茶園,成了特殊景象。茶農邱曉萍:「銀杏因為生長速度比較慢,它不會影響到茶樹的生長。」

民國80年左右,政府鼓勵茶農種銀杏造林,加強了水土保持,也讓這片茶園多了休閒觀光功能,茶農在旁邊蓋餐廳,銀杏樹借景入內,銀杏種子去皮、去果肉,也能入菜。

民眾吃銀杏火鍋,看著窗外20年的銀杏林,山頭有雲霧像瀑布傾洩而出,漸漸堆成雲海,覆蓋整座茶園,銀杏林像穿上薄紗,若隱若現,成了深秋特殊的大自然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溪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779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