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參觀智慧城市展 總統返國後首次公開露面


發佈時間:2019/03/2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2: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表示,他投入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後,因為蔡總統出國訪問,他停止公開活動,總統返國後他第一個公開活動是參觀智慧城市展,用行動表達支持發展智慧城市。

賴清德上午在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等人陪同下參觀智慧城市展,這是總統蔡英文返國後,他的第一個公開活動。

 

賴清德受訪時表示,未來他若有機會為台灣服務,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智慧國家就是他要推動的方向,借此投資下一代,帶起台灣產業發展,也讓年輕人看見希望和未來。

賴清德表示,智慧城市、智慧政府或智慧國家,是他從擔任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期間一直推動的重要政策。工業4.0正在世界如火如荼展開,不管是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或區塊鏈、5G運用等,未來勢必會改變人類的生活,台灣一定要掌握機會。

賴清德指出,台灣也很有機會成功,因為台灣有非常強的資通訊產業,未來一定要投資、培養下一代,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可以發揮創意,在堅實的資通訊產業基礎上,運用工業4.0技術,推出生活運用產業。過去用硬體打天下,未來要軟硬兼施,才有辦法讓經濟持續發展。
 

隨後賴清德參觀智慧城市展,前往大同科技、神通資科、凌群電腦與新光金控等攤位,了解自動通關、智慧派出所、智慧家庭等各種智慧技術;也前往英國館攤位了解人臉辨識與自動駕駛等,由英國駐台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親自接待說明;賴清德也前往台南市政府攤位,工作人員向賴清德簡報他市長任內推動的台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T-bike,還有大台南智慧交通整合資訊平台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神對決小英

#賴清德#智慧城市#總統#初選#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67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