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敲定總統初選延一週 4/24公告人選


發佈時間:2019/03/27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16:49
圖/TVBS
圖/TVBS

因應總統蔡英文出訪,3月28日才返國,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總統初選協調時間延長至4月12日止,民調時間延後到4月15日至17日,中執會4月24日公告總統候選人提名名單。

民進黨原訂4月17日召開中執會公告總統候選人提名名單,因應蔡總統出訪,今天拍板延後。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初選登記參選人資格審查,此外,也通過2020年第15任總統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調整案及後續選務事項。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轉述,考量參與總統初選的總統蔡英文適逢出訪行程,為全力積極溝通協調產生提名候選人,促進黨內團結和諧,會中同意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的建議,總統初選協調時間延長至4月12日止,政見發表會延後至4月13日至14日,場次為1至2場,民調時間則延後至4月15日至17日,中執會公告總統候選人提名名單順延一週至4月24日。

李晏榕說,為了便利選務作業進行,中執會同意授權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於4月12日協調截止前,先行同意協調退選名單及退選後形成同額競選停辦政見發表會及民意調查,後續再請中執會追認。
 

她說,為使中執委及社會各界更清楚瞭解相關情形,會中決議於4月10日再次召開中執會,由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向中執會提出報告,以利整體協調工作。

與會人士轉述,今天有中執委對於總統初選民調方式提出建議,認為採取對比式民調,比較能忠實呈現大選競爭的效果;黨主席卓榮泰裁示,會將執委們的意見透過協調小組與候選人溝通,讓候選人了解大家的想法。

民進黨內幹部指出,民調採取「對手對比式」或「黨內互比式」,黨相關規程寫得相當清楚,如果兩位候選人協調同意有共識的人選,就採取對比;如果沒有,第二順位就是看國內主要政黨有提名人選,或者主流政黨有現任要連任者;如果以上條件都不成立,那就採取互比式民調,這是訂好的規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278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