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品防制局恐裁撤? 局長就任前突然閃辭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20:29

高雄市政府再度出現落跑局長,原訂28日要接任毒品防制局的楊華中,在前三天由市府人事處證實因為家庭及身體狀況請辭,由於一月份高雄市議會的臨時會,議長許崑源一度質疑毒品防制局的功能性,外傳楊華中擔心上任沒多久,整個單位就可能遭到撤除,因此最後婉拒就任,不過目前擔任台南市佳里警分局長的他請假到四月七號,無法聯繫上本人,而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也以接待外賓為由無法受訪,暫時無法取得雙方說法。

圖/TVBS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108.01.28):「妳認為妳們這個局處有需要存在嗎,妳麼這個局處到底有什麼業務可以做我實在想不到。」

1月份的高雄市議會臨時會,審查到毒品防制局的預算時,議長許崑源當著代理局長的面,質疑整個單位的功能性,認為跟警察局以及衛生局的業務,根本就是明顯重疊。

圖/TVBS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108.01.28):「存在一個毒防局,真的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該是警察局....該毒品的東西,人家警察局跟衛生局整個都有在處理了,就好像多一個局,比較厲害一樣。」
 

雖然許崑源表示是對事不對人,不過還是讓現場的代理局長臉色鐵青,沒想到兩個月後,原本要就任的新任局長突然不來了,引發外界猜臆。

圖/TVBS

人事處證實,現任於台南市佳里警分局長的楊華中,原訂3月28日要接任毒品防制局長職務,不過因為個人家庭及健康因素,無法到任,任派命令已經註銷。

但到底什麼原因突然請辭,外傳跟議會可能會要求裁撤毒品防制局有關,原來今年58歲的楊華中,距離退休還有八年,等同11職等的事務官,但外界猜測,如果轉任政務官的毒品防制局長,要是突然遭到裁撤,恐怕影響身涯規劃,不過目前楊華中請辭後已經請假到4月7日,無法聯繫上本人,而高雄市議長許崑源,也以接待外賓為由,無法受訪,而這也是韓國瑜團隊,第二起還沒就任就落跑的局長,更讓這起人事案持續受到外界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瑜#高雄#政府#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84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