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民代「優先公祭」 桃園市府公文惹民怨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4:01

官員、民代,跑婚喪喜慶難免,尤其遇到所謂「好日子」,更可能要趕場跑攤,結果為了確保流程順暢,桃園市民政局前兩天竟然發文給殯葬業者,要大家安排,讓官員「優先公祭」,把業者氣壞了。

圖/TVBS

 
告別式請來官員、民代,凸顯對逝者的敬意,是人之常情,但是如果好日子遇到太多場跑不來怎麼辦?19日桃園市民政局,發文給當地葬儀公會等單位,開宗明義,說為了讓儀式順利進行,告別式如果有市議員或市府機關首長參加,請優先安排公祭。

民眾:「如果喪家不介意,我們是覺得也沒有關係,因為最重要是,大家都要來表達一下心意,這個才是最重要的。」

圖/TVBS

桃市議員陳美梅:「在公祭的時候,我們還是會尊重家屬相關的意見。」
 

有人覺得問題不大,但一收到公文,馬上有業者痛批,這官架子也擺得太大了,還說每次公祭場合,政治人物亂入,還要插隊趕場,沒幫忙安排,甚至會挨罵,根本是擾民,一連串爭議,逼得市長鄭文燦,親自跳出來滅火。

桃園市長鄭文燦:「他們接受這個少數人的建議,這個事實上是很荒謬的公祭告別典禮,主要是讓親友來賓,可以表達追悼和追思,完全不該採取,行政指導的方式來干涉。」

圖/TVBS

鄭文燦幫民政局緩頰,說是有人建議,這麼做可以讓告別式更順暢,才會好心做了壞事,太過官僚,他已經直接要求民政局,撤銷公文下不為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好日子#殯葬業#公祭#喪家#官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79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