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第5代領導確立 習近平準備接班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19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19 15:01

中共17屆五中全會閉幕,大陸第5代接班人選,外界解讀,應該就是增補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現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曾經擔任福建省省長的他,妻子有很多親戚在台灣,其中大舅舅就住在嘉義,還跟某位增額立委熟識,跟台灣頗有淵源,不過陸委會不願多談。

習近平,現任大陸國家副主席,順利增補為中央軍委副主席,成為大陸第5代接班人的態勢越來越明顯,其實他跟台灣頗有淵源。

紀國棟:「聽說他有親戚在嘉義,您曉不曉得?」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我知道。」紀國棟:「喔,你知道!聽說習仲勳(習近平父親),還跟我們的增額立委很熟啊,這個你曉不曉得?」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知道。」紀國棟:「知道是誰?可以講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嗯...呵呵!」紀國棟:「一切在掌握當中?」賴幸媛:「我們都瞭解。」

立委問起的,是因為習近平的妻子,大陸知名的歌唱家,彭麗媛,透露自己有很多的親戚在台灣,大舅舅就住在嘉義,還跟某本省籍的增額立委熟識,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不願多談。

不過今年57歲的習近平,是清華大學法學博士,曾經在福建工作17年,早就有涉台工作經驗,如果2年後他接班,預計會兼任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的組長,接棒處理台灣問題,跟台灣的關係,讓外界對他處理兩岸關係,有所期待。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們相信,而且也可以期待,未來中國大陸所產生的領導人,一定能夠延續貫徹,用真誠的態度來對等,尊嚴地進行兩岸的交往。」

儘管正式接班是2年後的事,但攸關兩岸發展,大陸人事佈局,引發台灣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74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