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鎖卡禁搭台鐵! 淡海輕軌北車設「補票機」

記者 張允曦 錢麗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2 19:12

淡海輕軌在2月開始正式收費,而如果出站沒有刷卡,就無法搭乘台鐵,主要就是因為悠遊卡內,資料讀取欄位,淡海輕軌和台鐵是同一欄,刷卡紀錄會互相影響;而過去淡海輕軌補票,最近的一站也得跑回紅樹林站,距離太遠,因此新北捷公司在台北車站設置了補票機,平均一天有3到4人使用。

圖/TVBS

 
記者錢麗如:「淡海輕軌已經進入收費階段,但是如果你只有刷進站,而出站忘了刷,就會碰上這樣的狀況,也就是到台鐵這邊,你會發現是沒有辦法刷卡進站的,不過現在不用再跑回淡海輕軌車站,台北車站就可以直接解鎖。」

鎖卡瞬間解除,新北捷運公司在台北車站地下三樓,設置補票機,同一層樓總共兩台,可以直接解鎖因為搭乘輕軌時被鎖住的卡片。

民眾:「這樣應該是比較方便,不用再跑一趟。」

 
民眾:「因為北車比較多轉運站的地方,就經過會比較方便,(就不跑回紅樹林?)對。」

圖/TVBS

不過妙的是,即便被鎖卡,同樣可以搭乘北捷,主要就是因為,以悠遊卡來說,卡片裡的資料存取欄位,北捷是獨立的,不受其他大眾運輸工具的刷卡紀錄影響,不過淡海輕軌、台鐵、高捷是同一欄,因此只要搭乘其中一種交通工具被卡,三種都會無法搭乘。

淡海輕軌站務員:「出站記得要刷卡謝謝。」

228連假,淡海輕軌也出動站務員廣播,提醒旅客刷卡,新北捷運公司統計,每天大約3到4人使用補票機,另外車上查票,則每天平均1.67人被查獲沒刷卡,不過因為計算基準不同,損失並無統計。

圖/TVBS

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吳國濟:「我們(收費)營運這一個月來,沒有完成刷卡動作的(旅客),其實比例不高,就表示說其實一般的民眾,進站出站刷卡,這個習慣其實是非常好的。」

輕軌系統刷卡全憑自由心證,和乘客之間,也只能互相信任,希望補票率越低越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軌#收費#刷卡#台鐵#補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87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