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陷低薪困境! 政府加「基本工資」民眾無感


發佈時間:2019/02/19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9:32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臉書直播時,評論台灣經濟鬼混20年,就連朱立倫到美國與年輕商會人士會談時,也提到台灣低薪困境,經濟學者認為,台灣近幾年都有調漲5%基本工資,但民眾不太有感,因為領基本工資的只占少數人。

朱立倫美國行與年輕人大聊台灣低薪困境。

 

朱立倫美國行影片:「台灣薪資真的很低,房租、房貸遠遠高於你可以拿到的薪水,這時候你拿什麼談創業與夢想。」

朱立倫聆聽年輕人想法,展現角逐2020的決心,就連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猛打經濟牌。

高雄市長韓國瑜:「傾聽民意一定會知道,台灣真的在鬼混,而且鬼混20多年。」
 

圖/TVBS


但從基本工資來看,2007年提高最低時薪到95元,當時的基本工資是17280元,到了馬英九時代提高到17880元,

接著蔡英文上任後,也不斷調整最低時薪與基本工資,2018年來到23100元,近幾年每年調整幅度大概5%,但民眾似乎不太有感。

台灣經濟研究院主任孫明德:「台灣總共上班族總共1100萬人,中間大概只有200萬人用基本工資,絕大部分人的上班族,他們都是用一般薪資。」

再對比亞洲其他國家,日本大學畢業生起薪約59000元,新加坡25-30歲的平均薪資,約莫9萬4千元,台灣低薪如何改變。

圖/TVBS

台灣經濟研究院主任孫明德:「我覺得短期內,任何扭轉薪資都不太可能,政府應該把更多關注焦點放在服務業,比如說我們醫療、教育,或者我們金融,

 
當你把管制放寬,讓這些公司能做生意能賺更多錢,他們服務業員工才有可能加薪。」

學者認為調整基本工資只是配套,追根究底產業升級轉型才是解方之一,台灣低薪問題若沒有改變,將成為執政黨最大罩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加薪#行業#工資#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875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