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體嬰忠仁告別式…一句「我還有手」全場淚 弟:好想他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1: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洲第一對成功分割的連體嬰兄弟忠仁、忠義,哥哥張忠仁上月底離世,今(19日)上午舉行告別式,將樹葬在富德公墓詠愛園,現場有數百名友人前來送忠仁最後一程,現場播放他生前最愛的張學友歌曲,場面哀戚。弟弟忠義哽咽表示,將會替哥哥實現舉辦畫展的夢想,忍不住悲喊「我好想他!」

忠仁忠義於1976年出生高雄,在2歲半時接受連體分割手術,是台大完成亞洲第一例連體嬰分割手術,2人相扶相持一輩子,今忠仁的告別式中,播放他曾在接受廣播專訪時說過,「我擔心弟弟身體不好,如果有一天誰先離開,另一半不知是否能承受得住?幸好弟弟有老婆照顧,忠義是我心中的羈絆。」

 

圖/TVBS

生前個性樂觀堅強的忠仁,常在演講時提及「上天把我們的腳拿走,但我們還有雙手啊!」一句名言引全場淚崩,和忠仁感情深厚的應曉薇也在致詞時說,忠仁其實沒有走,永遠活在大家心中,透露過去常問忠仁為何雙手那麼粗糙?忠仁則開朗回答,「因為我的人生是我爬出來的,痛過之後會好好活下去。」

圖/TVBS

兄弟倆成為台灣醫學奇蹟,不料上個月,忠仁被同事發現躺在輪椅上口吐白沫,腦幹出血逝世,今舉行告別式,包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總統馬英九都到現場致哀。弟弟忠義回憶起哥哥,更是數度哽咽,表示當時921大地震搖晃得厲害,哥哥直接撲到他身上說「你不要怕」,讓他永生難忘,忍淚悲喊「我好想他」,盼能帶著哥哥樂觀堅強的精神繼續走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體嬰#忠仁#忠義#猝逝#告別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0889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