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硨磲貝遭濫採 台東擬向澎湖「借種」復育

記者 呂中漁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7 20:33

有海中玫瑰之稱的硨磲貝,是海洋貝類中最大的物種,但因為獨特的外型,加上數量稀少,遭到不少民眾濫捕,最近幾年,綠島被盜採數量,更超過百顆,台東縣政府爭取經費,今年向澎湖借種,打造新的硨磲貝復育基地。

圖/TVBS

 
潛入水中,映入眼簾的是各式各樣珊瑚礁、魚群,妝點綠島海域,然而隱身其中,紅的、黃的顏色相間,這是海洋貝類中最大的硨磲貝,但因為被人濫捕,不是被吃掉就是拿來做成珠寶,短短一年內,總量304顆就銳減將近一半 ,面臨了存亡危機,還好現在有了新契機。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瑞貴:「經過這幾年的努力,我們發現到綠島的環境相關的生態和澎湖相當接近,所以我們從今年開始,在溫泉漁港做復育的工作,它整個環境可以做監控。」

圖/TVBS

台東農業處爭取經費,向澎湖縣借來100顆硨磲貝當種貝,預計在今年5月,要到綠島繁衍下一代,但其實不只是綠島,在澎湖深受潛水教練喜愛的硨磲貝,也有被盜採的前例。
 

澎湖潛水教練:「在澎湖調查最大的一顆,在澎湖調查最大的一顆,大概有70幾公分,結果還是我們保護來那麼久,一個晚上不見,以人類目前的那種手段,有甚麼東西可以躲過人類的手。」

圖/TVBS

因為硨磲貝,生長的速度非常慢,一年可能只長1到2公分,現在台東農業處,打造全新的復育基地,希望台灣的海中玫瑰,不會就此消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潛水#珊瑚礁#硨磲貝#濫捕#珠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545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