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炸!婦花12萬買頭等艙返台 無賠償「爆哭」


發佈時間:2019/02/13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0:12

華航機師罷工第六天,華航罕見的,一口氣公布8天停飛的航班,不論要飛出去還是在海外的旅客都受到影響,抱怨連連,還有民眾存蘇黎世自費花12萬轉機回台,淚灑機場,而華航表面上減班是為了降低虧損,但有業內人士分析,華航其實是趁著這次罷工,啟動瘦身計畫,順勢將獲利不佳的航線停掉。

圖/TVBS

 
乘客:「到那麼冷的國家,又那麼怕,我真的很怕。」

講到委屈處激動落淚,花了12萬改航班買頭等艙,才好不容易從蘇黎士回到台灣,趕到華航櫃台卻問不到任何賠償方案,婦人淚流滿面,而跟她相同遭遇的還不少。

乘客:「剛剛那個先生跟我說,公司的決策還沒確定,然後叫我等。」

 
這位婦人則是在維也納,等了1天才排上返台班機,同樣等不到賠償,而不只返台的人難過,準備飛出去的乘客也是一頭霧水。

圖/TVBS

乘客:「(他之前沒有通知到你),沒有,一通簡訊、一通電話都沒有,可能我們最後一次坐華航。」

華航機師罷工第六天,桃園機場航班大亂,旅客直搖頭不滿全寫在臉上,但華航12日罕見的一口氣公布未來8天停飛航班,一共71個班次,勞資協商僵局看來一時半刻難以化解。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這些航班沒有辦法飛的時候,我們先把它做一個預先的安排,先把它取消,然後把相關的客人,轉給我們相關的廉航。」

圖/TVBS

航班大量停飛,表面上看似降低虧損,有業內人士解讀是順勢啟動瘦身計畫,計畫將獲利狀況不佳的航線優先停飛或減班,例如台北飛紐約36年來只有1年賺錢,直接停飛人力調度更充裕,還有機會提高獲利,但也有人發現取消航班跟去年載客率對照,多數七成以上運量,甚至日本東京、大阪、沖繩、韓國釜山,8成以上運量也取消,被質疑華航刻意讓影響層面擴大。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現在執行率大概90%,90%這個應該公司營運算是正常。」

 
桃機副總但昭璧:「華航他一定會通知,他之所以這樣做,我想他主要也是為了讓旅客自己曉得。」

華航罷工前五天已經損失2.2億,從股價來看,華航年前收盤在10.55元,年後開市小幅下滑到10.2元,12日維持平盤,直到13日上午才小幅回升,最後收盤收在10.2元,股價宛如遇到亂流不斷震盪,華航動作頻頻企圖止血,這場10元保衛戰還有得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股票#營運#停飛#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613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