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茅台能護肝 陸解放軍前司令談話惹議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2 12:52

有大陸國酒稱號的茅台酒,原本就一瓶難求,沒想到近期網路又開始流傳,茅台具有護肝功效,一位前中共解放軍司令員孔健,大約10年前,穿著軍服面對鏡頭,說自己喝了兩年多的茅台酒,結果就治好了脂肪肝,就連其他同袍也一樣,浮誇的說法也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云界漫步微博

 
工作人員:「最後還有一個小時,前面的能買到,明天、後天、大後天都有的。」

原本就人氣爆棚的茅台酒,竟然還有保健功效嗎?

前中共解放軍貴州遵義軍分區司令孔健:「來到貴州工作以後,喝我們的國酒茅台,喝了兩年半的時間,成都軍區組織了所有司令政委搞體檢,當時我就叫他看我的脂肪肝好了沒有,成都軍區總醫院專門派來的醫生,說你就沒有脂肪肝。」

 
時任解放軍貴州遵義軍分區司令的孔健不但說自己喝茅台,治好脂肪肝,還舉其他同袍當例子,要證明沒有亂說話。

前中共解放軍貴州遵義軍分區司令孔健:「我們貴州九個司令,凡是喝茅台的,通通沒有脂肪肝。」

這段近期在網路流傳的影片,其實是大約10年前,孔健接受陸媒採訪的片段,當時他的身分,相當於國軍的指揮官,官階這麼高,居然穿著軍服幫茅台打廣告,儘管他在2011年就退役,但這段談話實在太浮誇,成了網友熱議話題。

由於肝臟負責處理人體攝取的所有食物,當然也包括酒精,短時間喝酒過量的話,酒精毒素會造成肝細胞受損,嚴重一點甚至會引起肝硬化或肝癌。過去就連大陸官媒新華社,都抨擊茅台公司宣稱護肝是虛假宣傳,對照現在這段影片又被翻出來,更顯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茅台酒#解放軍#脂肪肝#護肝#宣傳#誇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3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