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愛健身!月均消費6000元 引爆揮汗商機

記者 高嘉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8 18:32

健康主義抬頭,運動健身對現代人來說,越來越重要,有運動市調機構發現,生活步調快速的香港人,不但重視,甚至還形成新的商機,調查發現香港人每個月,平均願意花在運動健身的費用,折合台幣大約6000元,金額不算低,看準商機,不少愛運動的人,乾脆轉行,有月薪15萬左右的英文老師改當健身教練,也有護理師開起瑜伽教室,把工作和興趣結合在一起。

圖/TVBS

 
SoGymbeginner負責人阿Ben:「三、二。」

順著節奏,陪學生一起舉亞鈴,身材精實的阿Ben,不說很難想像,他過去可是一位英文老師。

SoGymbeginner負責人阿Ben:「(教健身和教英文),其實都是要想辦法讓他最有效地,學習他想學的東西。」

 
不只喜歡上健身房運動,阿Ben3年前,開始把健身心得拍下來,po網分享,慢慢有了人氣,之後索性把興趣跟工作結合,辭掉月薪台幣近16萬的老師工作,當起健身教練。

圖/TVBS

Gymbeginner負責人阿Ben:「今天和大家介紹一個,很棒的健身動作,就是深蹲。」

不但要定期拍片,自己當老闆,行政財務都要自己來,比當上班族還要累,但收入翻了1倍以上。

Samantha和阿Ben一樣,原本是一名護理師,因為熱愛瑜伽,五年前辭掉工作創業,在尖沙咀開起瑜伽中心,灣仔現在還有了分店。

OneYoga創辦人Samantha:「(大多)下班之後做瑜伽,灣仔那邊就多一些外國人,或者是遊客。」

圖/TVBS

不同區域租金客群也不一樣,收費和課程也有差異,遊客多的灣仔甚至可以只報一堂課,為了招生,Samantha也要拍影片分享,還跟服裝品牌跨界合作,賣聯名瑜珈服。

 
SoOneYoga創辦人Samantha:「開教室的話,始終是一門生意,你要學懂怎樣管理帳目。」

根據運動機構統計,香港私人的健身教室或運動場所,今年有947間比去年增加27%,同時抽樣訪問香港民眾,大多表示平均每月願意花6000元,在運動上,健康主義抬頭,在生活節奏快速的香港,創造出龐大的揮汗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身#香港#健康#健身房#商機#甩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7

0.1219

0.2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