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學生防流感 漱口水用「綠茶」取代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3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3 20:20

日本爆發最近10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疫情,估計患者已經達到228萬人,等於每50位日本國民,就有一位得流感!不過在日本茶產地靜岡縣,當地小學兩年前推廣讓學生用綠茶漱口,希望用兒茶素來對抗流感病毒。

示意圖/TVBS

 
下課鐘響,日本小朋友沒往操場跑,倒是在洗手台前集合。一下課就來洗手、漱口,這是日本預防流感的基本動作,只是這群小朋友的漱口水,卻出乎意料之外。

日本小學生:「是綠茶!綠茶。」

他們的漱口水,竟然就是綠茶!原來這裡是以日本茶聞名的靜岡縣,小朋友用綠茶漱口,已經兩年時間。

 
日本記者:「每天喝一到五杯綠茶的小朋友,比起不到一杯的孩子,得流感的比例只有一半。」

因為來自靜岡大學的研究,證明喝綠茶的確有預防流感的效果。隨著流感確診病例增加,日本的社群網路,也討論起綠茶防流感的效果來。

日本記者代述推文:「綠茶好像能預防(流感)。真的有效嗎?聽說紅茶也有效。」

靜岡縣立大學教授:「兒茶素可以在流感病毒被人體細胞吸收前,先阻擋下來。」

原來綠茶裡的兒茶素發揮了預防流感的效果。其實除了綠茶以外,紅茶也有對抗流感的成分。

茶商:「橘紅色的成分跑出來了,這就是茶多酚。」

茶商:「紅茶多酚這成分,可以弱化流感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力量。」

 
日本茶商做實驗,發現茶多酚可以消滅99.96%的流感病毒。想預防流感,勤喝茶或許是個好方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日本#綠茶#漱口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217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