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橋頭聯開宅 地主控建商先選戶、剩大坪數

記者 畢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2 18:00

台北捷運大橋頭站聯開宅,地主投訴,當初說好拿回的住宅比例縮水40%,而且原本白紙黑字寫由地主先選屋子,卻是由建商先拿走小坪數,留一堆大坪數的屋件給他們,對此北市府表示是,雙方對於合約認知有落差,強調沒有跳票,會再開說明會溝通。

圖/TVBS

 
投訴地主林先生:「我們地主先選 ,然後他們再來就是建商,他現在反過來,他講的是這樣。」

地主林先生,拿出厚厚一疊資料越說越氣,因為10年前北市府要求70幾位地主,交出土地,讓他們蓋大橋頭站的聯開宅,但當初說好的條件,林先生質疑跳票。

投訴地主林先生:「他說我要分回200多坪,他那個都有單子出來,那現在呢,現在100多而已。」

 
白紙黑字,寫說聯開宅由地主優先選擇,林先生不滿怎麼是建商先選,還把小的坪數挑走,剩大坪數留給他們,林先生當初擁有60幾坪的土地,能換260坪住宅,現在縮水百分之40。

圖/TVBS

北市府官員vs.地主:「我只能說我們很盡力再談,如果說大家不合理,大家可以用最後的意見去表決,我也沒有意見,我今天絕對沒有說要逼地主幹什麼。」

1月底北市府開協調會,地主們相當不滿,今年才通知地主,要在2月15日前選完住宅,北市府表示,目前雙方沒有共識,因此選屋期限延到3月15日,如果超過一半的地主沒繳回意見書,就要重新再協商。

圖/TVBS

台北市捷運局聯開副處長黃書藏:「就是由市政府收回來的公有不動產來抵除他的權值嘛,所以我們去拿回來的公有不動產,才來給地主啊,這樣我們並沒有違約的情形啊。」

北市府解釋,協議書上本來就是建商選完,北市府拿回剩下的屋子,地主才有優先選擇權,目前地主們已經成立自救會,不排除上法院討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橋頭#捷運站#地主#坪數#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618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