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爆!3千小黃政院抗議Uber 龜速害交通打結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邱致鈞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1 20:09

控訴交通部長期放任Uber在台經營,讓他們趟次大減3成,而且還搶走部分飯店、企業叫車承攬業務,影響生計,計程車駕駛31日,下午3點聚集在行政院周邊,以龜速慢行,造成附近交通大打結,對此交通部回應,已經研擬強化小客車租賃業和計程車分業管理的法規修正草案,會加速辦理,不過仍然沒有具體時程。

圖/TVBS

 
行政院旁邊,大批計程車聚集,以時速10到20的慢速繞行,造成交通壅塞。

從天橋往下看,忠孝西路和中山北路,全都黃澄澄的一片,零星的轎車和公車被塞在其中動彈不得。

出動150名員警指揮周邊路段,號稱3千台聚集,尤其開始有民眾準備返鄉,或到旁邊的台北車站搭車,然而還是一度無法前進。

 
圖/TVBS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廖材楨:「第一次舉牌警告,希望你們立即停止違法遊行。」

只好舉牌警告,因為計程車沒申請路權,這回來行政院,還是抗議Uber在台經營,甚至認為新任部長林佳龍,不願意見他們。

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鄭力嘉:「(和新任的部長見過了嗎?)我們有要求見他,他不見我們,到目前為止沒有聽到任何消息,他願意見我們,我們一直覺得交通部搞錯重點,我們要的東西是我們能夠自己賺錢,我們不是乞丐。」

兩次座談會,交通部都沒有承諾怎麼處理,控訴Uber除了搶走3成生意,也和企業、飯店合作叫車,搶走他們原先的市場,現在快過年,生計出問題。只好站出來。

圖/TVBS

計程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曾弘義:「趟次的減少可能都有到三成,絕對是多多少少有受到影響。」

抗議將近兩個小時,不過行政院沒有派員出來回應,而計程車業者預告,政府再沒有作為,不排除有更激烈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Uber#交通部#經營#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1619

0.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