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說高雄是文化沙漠! 衛武營令外媒驚艷


發佈時間:2019/01/30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30 11: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以龐大流線型外觀聞名,有人說像一艘太空船,也有人說像一隻巨大魟魚,開幕首季已吸引80萬人次造訪,演出入座率平均超過8成。

「紐約時報」(NYT)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外觀靈感來自榕樹和港都航運業,不僅提升了這座南台灣城市的文化聲望,也成了當地一處熱門休閒遊憩景點。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劇院。這座造價3.48億美元、占地150萬平方英尺的藝文中心去年10月以一連串精彩音樂會盛大開幕,宣告一座新的世界級表演藝術場館在經常被奚落是「文化沙漠」的高雄誕生。

高雄居民對這座建築物的認同感,或許會讓觀光客誤以為這座藝文中心早已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早晨,人們在這裡練習瑜珈,還有人繞著連接歌劇院、音樂廳、戲劇院和表演廳的榕樹廣場慢跑。

榕樹廣場播放著各種類型的影片,兒童舞蹈及武術課程等免費公共活動也在這裡舉行。在這棟建築物裡,居民也能享受免費展覽,目前登場的是「歌仔戲時光機—搬活戲」特展,帶領訪客穿越時空,一覽歌仔戲百年風華。
 

這座美侖美奐的國際級表演藝術場館內外都讓人驚豔,瞬間也成了Instagram拍照熱點,自拍者無所不在。

設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說:「這座建築物是(衛武營都會)公園和這座城市的延伸,邀請各位來使用它。」「我想把它稱作是高雄的客廳。」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第一季演出的入座率平均超過8成,許多演出門票很快就銷售一空。開幕頭9週已吸引80萬人次造訪。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說:「法蘭馨•侯班的設計理念,就是要讓人們靠近藝術,靠近彼此。」

他說:「我們希望藝術家前來體驗、感受並為自己創作。」「我們希望鼓勵藝術家創造新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衛武營#演出#觀光#藝文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6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