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占行政院案 江宜樺作證:支持警依法驅離


發佈時間:2019/01/24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14: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開庭,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到台北地方法院作證。他指出,民眾323攻占行政院當晚,警政署表示要依法驅離,他表示支持。

太陽花學運323學生攻占行政院遭驅離,前立委周倪安向法院自訴時任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殺人未遂,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傳喚江宜樺到庭作證。律師尤伯祥擔任周倪安的自訴代理人。

 

由於法院職務調動,合議庭改由法官林孟皇擔任審判長。林孟皇表示,他曾認同太陽花學運,但他尊重法官倫理分際,自承沒有偏見,不會自請迴避。

律師多次詢問是否「下令」驅離攻占行政院的群眾,並指前總統馬英九的新書也提到「江宜樺下令驅離」。江宜樺指出,警政署長王卓鈞3月23日晚間打電話給他,表達警方將依法驅離,他當時表示「支持」,並「希望」群眾在天亮前離開行政院。

對於驅離過程中發生流血事件,江宜樺指出,他對此覺得遺憾、心痛,現場由現場指揮官判斷,他無法預知細節,但承認有個別警察警械使用過當,當時已要求警政署徹查。
 

至於至今為何仍查不到動手警員,江宜樺表示,凡事講求證據,4年多來換過幾任台北市長、行政院長,「難道他們會故意隱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陽花#學運#攻占#江宜樺#驅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2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