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容易手腳冰冷? 中醫曝「3大類」吃完更冷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7: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近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各地都出現低溫特報,不少人到了冬天就特別容易手腳冰冷,更有許多女生也深受同樣問題困擾。對此,中醫師提醒,容易手腳冰冷的人,最好避免3大類食物,避免血液循環變更差,手腳反而更加冰冷!

據《三立》報導,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兼任醫師周宗翰指出,女生有月經生理週期,血液主要集中在腹腔,因此容易在冬天感到手腳冰冷,而其他容易手腳冰冷的則屬於虛寒體質,通常這類人需要比一般人多穿2至3件衣服,才會感到溫暖,臉色也通常偏黃白,是一種如林黛玉般的白,會讓人感覺沒精神的那種。

 

而周宗翰也解釋,手腳冰冷主要是因為末梢循環不良,若要避免發冷症狀加劇,3大類食物最好別碰,第一是性味比較寒的生冷水果,像是梨子、蘋果、桃子、柳丁、番茄,再來是生菜沙拉類,也包含生魚片,最後則是瓜果類,像蘿蔔、大白菜等,因為這些食物容易使血液循環變差,導致血液不容易到末梢,讓手腳更為冰冷。

周宗翰也建議,在冬天時,水果盡量在白天太陽下山前吃,因為白天屬陽、夜晚屬陰,性味偏寒的水果是偏陰的,容易讓身體感到寒意,也會造成代謝變差,雖然水果富含營養,但寒性的影響更為明顯,另外,偏甜的水果太晚吃,也容易對身體造成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腳#冬天#中醫#食物#虛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4

0.1225

0.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