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直輸也沒差! 紐約尼克價值稱霸NBA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00:01

NBA最值錢的球隊,非紐約尼克隊莫屬!根據富比士雜誌的估計,尼克隊價值高達36億美金,但因為有吸金潛力,儘管有人願意出價50億美金收購,尼克老闆多蘭也不想賣掉尼克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連續三年,NBA最值錢的球隊。

球場播音員:「紐約尼克隊。」

網路新聞記者:「富比世雜誌預估2018年紐約尼克隊的價值,高達36億美元。」

 
同樣是富比世調查,三年前的尼克隊價值不過30億美元,三年內球隊價值成長近兩成,讓人不禁懷疑,尼克隊為什麼這麼值錢?

球賽轉播:「尼克這場比賽先發五人,得分都達兩位數,是本季的第一次,穆迪耶來了!」

畢竟球場上的尼克,已經慢慢成為NBA的包袱,連續五季勝率未達五成,只是球場上的成績,顯然和球隊收入沒太大關係。

南猶他大學經濟學教授:「固定收入是一種跟勝負無關的收入,固定收入在運動界的占比越來越大。固定收入是球隊和電視公司的交易,它跟勝利無關。」

尼克值錢的關鍵,首先是電視轉播合約,NBA在2014年簽下九年的轉播合約,等於每年有26億美元,讓30支球隊來瓜分。

尼克拿到8890萬美元,不會因為球隊戰績爛就縮水,而且仗著紐約在地的電視轉播權利金,尼克一週進帳就比曼斐斯灰熊整季要來得多。

資深運動作家:「我們知道,總是會有大跟小兩種市場,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紐約這個大市場,顯然讓尼克隊更值錢!更何況他們還擁有麥迪遜廣場花園,這座金雞母。

宣傳影片:「迎接新世紀,麥迪遜廣場花園徹底轉型。」

可以辦演唱會,也可以打籃球或冰球,多用途的功能,MSG讓尼克隊即使一直輸球,還是能賺錢。

南猶他大學經濟學教授:「球場就像個遊樂園,營造出很多元的氣氛,他們做到了這點,讓贏球跟門票,他們之間的連結度越來越小。」

根據富比士雜誌推估,MSG光是場館,價值就高達8200多萬美金,而且尼克在這兒比賽,完全不用付租金。

 
前NBA球星皮爾斯:「如果主場場館不屬於球隊的,球隊付了租金又沒從球場獲得收入,這就是為什麼某些球隊賠錢,但那些擁有球場的球隊會一直賺錢。」

有了紐約媒體,又有了MSG,紐約尼克就算一直輸球,依然是NBA最值錢的球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NBA#紐約尼克#最值錢#富比士雜誌#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479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