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辭引金庸告別! 賴:豪興不淺江湖相逢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邱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1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8:48

行政院賴清德(11日)上午率內閣總辭,他在告別感言中,特別引用金庸小說裡神鵰俠侶的一段話,甚至還說,有緣的話,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對下一步預留伏筆,尤其傳出賴揆在12月時,曾拜會過獨派大老辜寬敏,表達2024會排除萬難出戰總統,但卻跳過2020,新系自家人坦言,「蔡賴配」的確是可能選項之一!

圖/TVBS

 
司儀:「請院長批示簽呈文告。」

簽下最後一份公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總辭,不見悲傷氣氛,倒是賴揆臉上笑容滿面,賴揆心情真的很輕鬆,因為這告別方式也很有哏!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番良晤豪興不淺,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

 
這引用的,是金庸小說神鵰俠侶裡的這個橋段!

而這金庸迷,說這話似乎更有寓意。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們在此相遇也在此分手,有緣的話,我們會在壯大台灣的路上再度相逢。」

頻頻說「再度相逢」,似乎在對支持者喊話要安心,也對自己的下一步埋伏筆,但傳出賴清德曾在敗選後12月,拜會獨派大老辜寬敏,除了向辜老道歉,沒把台南市長做滿直攻2020的建議外,也向辜寬敏坦言,2024會排除萬難出戰總統,但這跳過2020的用意,是心裡已經決定不和蔡總統爭大位了嗎?

行政院長賴清德:「時間已經到了,也是我負起政治責任的時候,辭職也是讓總統大破大立能夠開創新局。]

和總統交心了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新系):「總統大選我想賴院長會是總統的最佳助選員。(蔡賴配這樣子)我講的助選員就不排除嘛。」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想他是退而不離啦!至於將來會怎麼走,政治的劇本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的心是跟大家在一起的。」

同屬新系自家人,的確都保留了2020「蔡賴配」的可能性,賴清德這回沉潛再跳高,但下一步是坐什麼位子。

盤算不急,還有得觀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行政院#總辭#內閣#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285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