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機擬漲租金 航空業、餐飲恐調價因應


發佈時間:2019/01/0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4 13:54

桃機公司在去年底,宣布將從今年開始,調漲各項租金。包括入境大廳,漲幅高達72%,引發航空公司和業者、廠商的強烈反彈。尤其華航長榮,每年預估租金成本,至少多出1億5千萬到2億。雖然桃機公司解釋,已經13年沒調整,估算對每位旅客直接增加的負擔也不到1塊錢。但航聯會痛批,沒改善軟硬體,還要調房租。如今業者不排除成本轉嫁,調漲機票或餐飲價格。

圖/TVBS

 
搭機機票要漲嗎,桃園機場內,吃飯餐飲會變貴嗎,或是買東西,是否價格也將調高,因為桃機公司預計,要在今年調漲土地租金,並且取消房舍租金折扣,這一來,凡是跟它有租約的,成本勢必大大提高。

圖/TVBS

桃機公司表示,目前地租每平方公尺才收90元,已經有13年未曾調整,但這漲幅不小,包括出境大廳從每平方公尺1080元,漲到1440元調高33%,但入境大廳更多了,730元到1260元,一口氣調幅高達72%,影響最大的,勢必就是華航和長榮兩家國籍航空,包括廠棚報到櫃台等,華航估計光是租金,每年至少多出1.3億成本,長榮更高達1.8億。

儘管桃機公司強調,比起鄰近的香港和馬來西亞機場,桃機收費已經算便宜,然而跑道坑坑巴巴,下大雨就常發生漏水現象,航聯會抨擊,桃機年收2百億,軟硬體卻沒好好改善,現在又要加收租金,叫人不解,也讓人質疑,是想挖錢去籌第三航廈的建設經費。
 

圖/TVBS

只是這麼一調,會不會讓業者,把機票餐飲也給往上調了,恐怕才是民眾最關心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場#租金#漲價#廠商#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5

0.1036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