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代無誌找她來!扁爆:蘇院長2次要我換掉副閣揆小英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6: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賴清德看似辭意甚堅,傳出前閣揆蘇貞昌將回鍋接棒。不過,前總統陳水扁今(28日)在「新勇哥物語」爆料,當年蘇貞昌和蔡英文分別擔任正副閣揆,但蘇曾2度入府,要求他撤換小英,甚至抱怨說「『無代無誌』叫蔡英文來當他的副院長,感覺很頭疼」,不過自己沒有答應。
 
陳水扁今日在「新勇哥物語」326集透露,他任內的行政院正副院長就是蘇貞昌和當今的總統蔡英文,然而蘇當時認為蔡無法配合,心裡很不滿意,曾為此2度到總統府提出要求,希望他把副閣揆換掉,更稱「『無代無誌』叫蔡英文來當副院長,感覺很頭疼」,但自己並沒有答應對方,所以最後蘇、蔡2人同進同退。

 

圖/翻攝YonGe Chen臉書
 
陳水扁指出,行政院長是總統任命、是總統的幕僚長,副閣揆照理來說應該配合院長,但2人卻無法合作,就像過去的李登輝與郝柏村,一開始也是講「肝膽相照」,後來是「肝膽俱裂」,如今蔡英文當上總統,要找來蘇貞昌完全配合,他也給予祝福,相信「完全配合」不會變成「完全對立」,否則台灣就慘了
 
陳水扁還提到,蘇貞昌的「賭性」稍嫌不足,比較不敢奮力一搏、一拚,很多事都要有把握才敢做,很容易躊躇不前;阿扁舉例,就像2010年選舉時,蔡英文原本希望蘇回鍋選新北,但蘇認為自己不能選第3次,堅持到台北市選,屆時就算落選也能循「阿扁模式」選總統,結果選得很差,最後把機會拱手讓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蔡英文#陳水扁#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99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