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跟進!中市稽查把關 1天200噸廚餘仍養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黃國鈞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4:42

雲林縣府宣布廚餘不養豬,鄰近的台中市沒有要跟進,台中市環保局說,每天光是清潔隊回收的廚餘就將近百噸,如果再加上餐廳或社區大樓委外收的廚餘量,總共將近200噸,不可能全當垃圾燒掉,因此廚餘還是會用來養豬,但就怕防疫破功,台中市環保局和動保處已經稽查了127家養豬場,確認廚餘蒸煮設備都合乎標準!

圖/TVBS

 
三點蟹、生魚片,甚至是炸蝦,飯店自助餐吃到飽,客人拿的多吃的多,但最後這餐盤上沒吃完的,就通通丟進廚餘回收桶。

記者洪彩綸:「火鍋店、牛排館還有吃到飽的自助餐,其實消費者也要懂得自己節制,否則最後就會變像這樣一桶又一桶的廚餘,貨車上這些幾乎都是從餐廳回收的熟廚餘。」

以台中市來說,清潔隊每天回收的「熟廚餘」就多達96噸,如果再加上民間環保公司從社區大樓或餐廳收來的量,這台中市一天將近200噸的熟廚餘,目前都用來養豬,因為都會區廚餘回收量太大,無法像雲林說不餵豬就不餵。

 
圖/TVBS

雲林小吃店:「現在就是撿起來,等垃圾車來。」

雲林縣廚餘不養豬,但小吃店家別誤會。

縣府說,沒營業登記的攤販、小吃、市場或住家,清潔隊還是會回收廚餘,送堆肥場處理。

雲林縣長張麗善:「公所收集廚餘,全面堆肥處理。」

至於有規模的餐廳、店家,廚餘屬於「事業廢棄物」,他們通常是外包清潔公司處理,有些運到外縣市養豬,縣內不能養豬的,就是送焚化廠或堆肥。

圖/TVBS

記者vs.廚餘蒸煮設備廠人員:「九十度。」

 
但廚餘養豬就怕沒煮熟感染了非洲豬瘟,台中市環保局和動保處聯合稽查了「127家」的養豬戶,確認都有蒸煮設備,廚餘也用超過90度高溫蒸煮1小時以上。環保局說都稽查合格,只是這90度高溫要連續蒸煮1小時,所耗電費可不少。

雲林縣環保局說,就怕有養豬戶蒸煮廚餘不確實,才會禁止廚餘養豬,不能讓這全台第一大養豬縣市防疫破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餘#養豬#防疫#雲林縣#台中市#蒸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342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