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節川普視訊勞軍 留守白宮狂抱怨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7 10:48

美國總統川普,在耶誕節當天與各地美軍視訊,感謝官兵們的辛勞,只不過留守白宮、無法去渡假的他顯然不是很開心,抱怨民主黨人「逢川普必反」,再次強調如果不給築牆預算,那政府就會繼續停擺;「被提早退休」的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則在五角大廈度過職涯中最後一個耶誕節,雖然不滿川普撤離駐敘美軍的決定,但還是簽下了執行命令。雖然美軍撤出引發盟國憂慮,不過土耳其當局表示,他們會接下掃蕩IS極端分子的責任,不讓恐怖勢力有機可趁,其中包括美國在敘利亞的庫德族盟友「YPG」;土耳其已經在土敘邊境集結8千大兵,準備「解放」被YPG掌控的敘利亞北部古城。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我代表美國人民,祝你們耶誕快樂!新年快樂!持續做好工作,我們全部的人都以你們為榮,沒人能做你們正在做的事。」

耶誕節當天,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透過視訊向世界各地美軍獻上祝福、感謝官兵們一年來的辛勞,但沒想到這話夾子一打開,竟然成了他的抱怨大會。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一小部分的政府關閉了,因為我們堅信得要有一道牆、一個邊界、一面圍籬……」

 
把政府部門被迫停擺的帳,算到美墨邊境圍牆預算卡關的頭上,川普再度喊話:如果不給築牆,那就繼續關門!

美國總統 川普:「我沒辦法告訴你政府何時會開門,但我可以跟你說,政府不會開門,直到我們有一道牆或是圍欄,管大家喜歡叫它什麼我都可以。」

面對記者提問,川普大批聯準會升息速度太快,也不滿民主黨人「逢川普必反」!

美國總統 川普:「當我說我想要築牆,他們(民主黨)全部都反對,再舉柯米(前FBI局長)這個例子,大家都討厭柯米,覺得他做的很糟糕,民主黨人討厭他,他們想要柯米辭職、想要他被解雇,包括舒默、斐洛西都這麼想,直到我真的開除他,當我決定開除他,大家又說『為什麼你要開除他?』。」

不能去佛州度假、只能留守白宮,川普滿腹牢騷,也看得出他當政後,整個國家面臨了許多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國家正在發生的一切很丟臉,但是除此之外,我祝大家耶誕快樂。」

不只川普不開心,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下週即將「被提早退休」,想必心情也好不到哪裡去,在五角大廈的辦公室,渡過職涯中最後一個耶誕節。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自從華盛頓1776年耶誕節橫渡德拉瓦河,美國軍隊總是錯過在家歡度耶誕,以保衛我們的民主。」
CNN記者:「國防部長馬提斯,在他提出辭呈的前一天,錄下這段給官兵將領的耶誕訊息。」

馬提斯之所以會提出辭呈,就是因為他與川普道不同、不相為謀,反對川普宣布從敘利亞撤出2000千名駐兵的決定,不過他在耶誕節前夕,還是簽下了撤軍的執行命令。

CNN記者:「在敘利亞,面對馬提斯的擔憂,現實中一個新狀況已浮現出來,美國支持的庫德族民兵,將可能面臨被土耳其血洗的局面。在電話中,土耳其總統向川普保證會對抗ISIS,『身為你的朋友,這一點我可以向你保證』,一位資深白宮官員,轉述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的說法,『好,通通都是你們的了,我們結束囉』,川普對這位土耳其強人這麼回應。」

包括法國在內,大多數的國家都對美國撤軍表示擔憂,不過土耳其卻大力支持,堅稱會擔起掃蕩敘利亞境內殘餘IS極端分子的責任,並且盡一切努力避免出現權力真空,強調駐敘美軍撤離的過程,不應該讓「恐怖集團」得到好處。

路透社記者:「YPG是美國在敘利亞的主要盟友,但是土耳其當局將YPG視為恐怖組織。」
 

擔心庫德族勢力坐大鬧獨立,土耳其一直以來都在小心戒備,把武裝團體「庫德工人黨」、也就是「PKK」,認定為恐怖組織,並且把一個簡稱為「YPG」的「人民保衛軍」民兵團體,視為是PKK的分支;原本美國不顧土耳其反對,與YPG聯手共同打擊IS,現在宣布撤軍,給了土耳其「討伐」的好機會。超過8000千名土耳其大兵以及親土耳其的敘利亞自由軍戰士,揮軍南下,準備跨越邊界「解放」被YPG掌控的敘利亞北部古城曼比季(Manbij)。

路透社記者:「週日(土耳其)出動的一些裝備,包含土耳其坦克、機槍和其他重型機械。一些人往曼比季前線推進,這個城鎮因為有YPG的存在,之前是美土雙方的一個引爆點。」

就等號角響起,土耳其大軍將攻進曼比季,在這之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也疑似遭到以色列戰機空襲,打中屬於真主黨和伊朗部隊的軍火庫,成了大國角力戰場的敘利亞,動盪還將持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白宮#敘利亞#美軍#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70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