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童吃到吐…媽媽店外冷眼看 鄰桌客心疼:吃不下別吃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6:09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小朋友吃不下飯,家長該怎麼教導?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指出,日前吃晚餐看到隔壁桌一位小妹妹獨自用餐,媽媽則站在店外盯著小孩吃飯,妹妹邊哭邊吃,最後噎到還吐出來,讓女網友覺得心疼,趕緊安慰妹妹;不過貼文一出引發正反意見,有人認為媽媽管教太嚴厲,也有人認為原PO介入別人的家庭教育,不太妥當。
 
原PO發文寫道,當天晚上吃煎餃時,看到一位小妹妹獨自用餐,桌上有其他已經吃完的餐具,原本以為是店家的孩子,後來才發現媽媽站在店外,盯著孩子把晚餐吃完,於是原PO對妹妹說「加油,慢慢吃」,結果妹妹聽到這句話,當場大哭。

 
 
原來,妹妹是因為吃不下才被留在店裡,邊吃邊哭一度噎到吐出來,原PO看到這畫面感到心疼,趕緊安慰妹妹「吃不下就不要吃了,別哭哭」,看到媽媽如此嚴格管教小孩,讓原PO想對媽媽說「小孩不吃飯可以哄可以等,但妳這樣把她一個人留在店裡,在外頭瞪著她吃飯,根本是情緒勒索;小妹妹整個委屈的一直哭,最後要出去前還跟我說了謝謝,我整個揪心到不行」,並希望妹妹回家後,媽媽不要再罵她了。

圖/爆怨公社

不過文章一出反應兩極,有網友認為媽媽管教太嚴厲「覺得只會反效果」、「不想吃就不要吃,等小孩餓了自然會吃,我也看不慣硬逼硬塞或是不乖乖吃就打臉的」,不過也有已經當父母的網友感嘆,小朋友愛吃餅乾、糖果,要吃正餐就吃不下,甚至小朋友會在餐廳哭鬧「如果不了解其他家庭狀況,建議不要隨意插手,說不定媽媽正在教,這樣一亂整個毀掉」。
 
 
網友建議關心前可先了解發生什麼事,原PO也虛心受教,表示自己的本意沒有想介入媽媽的管教方式,只是看到妹妹哭著吃到吐很不捨,「大概是我太雞婆,天下的媽媽們辛苦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教#吃到吐#家庭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588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