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寶春用人從零開始 駁低薪年底調至26K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00:08

吳寶春遭爆低薪,對於擁有6年經驗的麵包師只給起薪22K,外加津貼也只將近2萬五,下午吳寶春麵包店的店經理跳出來滅火,以自身經歷,之前擁有19年的資歷,一入行也是從零開始,但對於被質疑的22K,店經理也強調目前公司已經調整起薪為26K,但對於技職體系培育出來的學生來說,他們期待未來的第一份工作薪資則是落在2萬6到2萬8。

圖/TVBS

 
吳寶春高雄店經理施政喬:「從22K到28K都有,以我自己本身為例,我來吳寶春麵包店,我之前進來之前就有19年的經驗,那我進來也是一樣從刮鐵盤開始,我們就調到(起薪)26K以上。」

吳寶春高雄店的經理跳出來滅火,甚至以自身經歷解釋,與工作經驗無關,因為有離職員工說,先前到吳寶春台北松菸店應徵麵包師,當時具有證照也有6年工作經驗,但對方開出的薪資,起薪底薪卻只有22K,另外加餐費津貼2千,還有800元的全勤,才拿到將近25K的薪資,但每天得工作8.5小時,每日配合加班1到2小時,年終約一個月,批評吳寶春給的薪資太低了。

圖/TVBS

吳寶春高雄店經理施政喬:「調薪機制我們每年都會調薪,目前調百分之八到二十左右吧。」
 

店經理說公司有一定的制度,每年都會調薪,但不諱言一入行,起薪確實22K起,但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台灣麵包師平均待遇,一年以下資歷的薪水2萬6,3到5年的則可以拿到3萬,超過七年的則有4萬3的薪資水平,但對於剛出社會,技職學校訓練出來的,待遇有差嗎?

餐管科老師林子正:「基本上出去找工作,應該都依照勞基法的規定,基本上都是超過所謂的22K的薪水以上,因為畢竟他在學校,學習了一些技能。」

圖/TVBS

家商學生:「22K的話算還可以接受,因為還算基礎,理想的起薪大概2萬6、2萬7吧。」

家商學生:「22K我覺得有點太少,我覺得應該是28吧。」

技職體系的學生期望未來第一份薪資平均落在26到28K,而跳出來澄清的經理,入行的22K薪資,是5年前的,顯然這幾年來,吳寶春給的基本薪資都沒有調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寶春#低薪#薪水#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1213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