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奪冠內幕! 前穀研所長批吳寶春唯利是圖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00:17

吳寶春能參加世界團體賽跟個人賽,其實幕後有國內中華穀物研究所,以及麵粉、糕餅工會全力協助,穀研所前所長盧訓,臉書公開批評他拿冠軍後,卻沒有感謝這三個單位,甚至之後拒絕跟當時行政院長合影做活動,事實上曾經出國比賽的麵包師傅表示,去歐洲光住宿機票20萬跑不掉。

文章第一句,就寫「完全是一個愛錢又沒有原則的投機份子」,話說得很重,中華穀類研究所,前所長盧訓,公開批評吳寶春因為當時穀研所、糕餅公會、麵粉公會,全力幫助吳寶春參加國際比賽,但他拿到冠軍回國後,卻沒有感謝這三個單位的付出之後拿世界冠軍,有次活動,行政院長希望與吳寶春共同推廣台灣點心,吳寶春卻回,沒有給報酬,他不和院長合影做宣傳。

 

被譽為台灣烘焙界的哈佛大學,穀研所,有不少業界麵包師傅都來這邊,甚至第一次參與世界麵包大賽,穀研所還跟相關公會成立台灣區烘焙競賽委員會辦初賽、複賽跟決賽,吳寶春就是這時候嶄露頭角,2007年跟其他兩位師傅,代表台灣參加亞洲盃得冠軍,隔年世界盃第二名,也才有2010年,吳寶春個人代表台灣出賽的資格。

圖/TVBS

現任的穀研所長,就是當時團體賽時的教練,對於吳寶春回台,都沒有提及穀研所的幫助,所長替他緩頰。

 
穀研所長施坤河:「他如果能夠對以前成立烘焙競賽委員會,讓台灣有這個機會參加世界盃代表權,這樣的過程這些,幕後的工作者有所表達(感謝),那是更好的。」

以吳寶春為電影的預告,陪他比賽的身旁角色,也都看不見穀研所的代表人物,事實上有曾經到韓國比賽,拿到金牌的麵包師傅說,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台灣師傅出國比賽必須花好多錢。

圖/TVBS

韓國獲獎麵包師傅張晏瑜:「飛(歐洲比賽)機票大概都十萬,再加住宿費20萬,麵粉廠或一些材料商貿易商,大概都會拿幾十萬幾百萬(贊助)。」

也有熟識吳寶春的人透露,或許是拿世界冠軍後,有經紀公司,必須塑造英雄形象,才會如此,這回把陳年往事被攤在陽光下,吳寶春負面風波未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寶春#真面目#世界冠軍#負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92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