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連上35天過勞病倒 公司遭判賠580萬

記者 葉鳳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8:53

屏東一名楊姓男子,五年前擔任水產作業員,因為連續上班35天,過勞引發腦溢血昏迷送醫,男子出院後向公司求償。屏東地院調查後發現,男子病發前一天,上了14.5小時的班,該公司嚴重違反勞基法,開罰近580萬元。

圖/TVBS

 
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爆出一起員工過勞案例,一名51歲楊姓員工在旺全擔任水產加工作業員,連上35天班造成腦溢血昏迷送醫急救,雖然最後保住了性命,但卻因此失能而無法再工作,楊姓男子手術後,花了近4年復健才勉強能走路。

旺全國際公司員工楊姓男子:「我現在整個右邊都是麻的,就已經判定失能是57%,我去高雄榮總檢查過。」

楊男出院後仍無法上工,只能靠職災給付金度日。

 
旺全國際公司員工楊姓男子:「我不是要求說,要對方要賠多少錢的問題,最主要對不對,工廠老闆對員工要負責嘛,今天既然出事情什麼事都不管。」

圖/TVBS

勞檢單位這一查,楊姓男子從11月16日上班至12月20日連上35天,發病前1天的12月19日,工時高達14.5小時,發病前1個月一共加班163小時,屏東地院一審判決出爐,裁定旺全違反勞基法中的兩項規定,判賠近580萬元。

屏東勞工處處長林德輝:「經過我們協助勞資爭議的調解,同時因我們跟勞保局認定,他是職災確定,那之後我們對該公司進行,相關的調查跟了解,我們也發現他還是,有一次超時的情況。」

圖/TVBS

包括這起事件,旺全已經有三起類似超時案例,遭屏東勞工處開罰,屏東勞工處也持續對該公司進行調查,但旺全則是主張楊男工作量正常,強調楊男為了賺錢,自主加班超時,他有高血壓病史,平時愛抽菸、喝酒,這次超時中風,自己要負七成的責任。

旺全公司不服一審判決,已經提請全案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超時#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59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