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選舉期接「境外」廣告 學者質疑修法標準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6:37

打擊假消息跟境外勢力操控輿論,內政部現在修法,針對選舉部分,禁止媒體不得接受外國或陸港澳資金委託,刊載競選廣告,罰則到1000萬,或者是廣告收入的2倍以下。此外也修改社會秩序維護法,散播不實消息導致社會恐慌,也會罰到30萬。

圖/TVBS

 
蔡總統從選前就一直說台灣受到境外假消息困擾,現在內政部要修法,未來媒體登競選廣告,就要公開出資者的資訊,要是錢來自外國或陸港澳的個人或團體,一律禁止,違者罰20萬到1000萬,或者是廣告費兩倍以下台幣。

立委(國)李彥秀:「現在民進黨檢討,難道只做到這樣檢討,要處罰國人對資訊散播、資訊傳遞,自己無能去做,這更凸顯它政治失能。」

圖/TVBS

立委(民)王定宇:「其實不應該只侷限在總統大選,因為當資金來源,特別是來自於連金流都難查核的中共地區,對民主國家是一個無法保護、無法查核的黑洞。」
 

綠委贊成修法,但學者質疑,怎麼去界定是不是競選廣告。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說我們支持選舉誰或支持罷免誰,這沒辦法,但是如果中國大陸或美國,它刊登一個廣告,說支持台灣產品銷到美國或銷到大陸,這個是競選廣告嗎?」

法案若順利修法,就能趕上2020,但競選期間如何定義,內政部還沒說明,打擊假消息,要修的還有社會秩序維護法跟災防法,其中社維法部分提高罰則,散播不實消息最高可罰到30萬。

圖/TVBS

立委(民)許智傑:「一些惡意的假消息需要遏止,當然這修法要適當,避免去侵害人權。」

民進黨選後檢討,境外勢力、假消息是一大重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假消息#境外#內政部#選舉#資金#競選#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23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