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閉近10年 五峰「清泉溫泉」重啟迎人潮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1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1 18:49

新竹五峰鄉清泉風景區,溫泉受到颱風破壞,停擺了近10年,最近鄉公所接手,重新啟用,先讓民免費體驗,希望吸引人潮上門,而在宜蘭,則是全國的溫泉業者大集合,進行溫泉論壇,推創意美食,今年秋天溫度降幅有限,秋意不濃,比起去年溫泉飯店住宿率略微下滑,得等到下周才有可能有冷氣團報到,業者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迎接低溫商機。

圖/TVBS

 
泡在溫泉池裡,大人享受,小孩玩得盡興,看看四周景色,除了被群山包圍,還有吊橋流水,很愜意。

遊客:「從台南,我從台中。(環境怎麼樣?) 可以看山很清幽很舒服。」

這裡是新竹五峰鄉,清泉風景區,溫泉池封閉了近十年,明明有著溫泉資源,周圍還有張學良以及三毛故居,卻沒利用,鄉公所推重啟計畫,規劃四年時間,但卻等不到人來招標,鄉公所接手,從現在到12月中開始試營運,讓民眾免費體驗,希望串聯風景區吸引人潮上門。

 
圖/TVBS

管理員:「這邊是碳酸氫鈉泉,是全國唯一很少有的溫泉處女地,所以當沒有營運的時候,居民他們心情有失落。」

一道道美味佳餚上桌,在礁溪也是溫泉重鎮,特別舉辦全國溫泉論壇。

飯店業者 唐明秋:「在觀光裡頭就是稍微比較低迷一點,現在又是冬季溫泉季節,我們希望能夠發起一個觀光結盟美食,促進觀光產業的發展。」

圖/TVBS

今年入秋後溫度下降幅度有限,宜蘭溫泉飯店在10月份住房率,比起去年同時期下滑了近2成,11月逐漸恢復,而下周冷氣團才報到,溫泉業者絞盡腦汁,要吸引民眾上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旅遊#溫泉#碳酸氫鈉泉#住宿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2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