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首例! 免疫愛滋基因編輯嬰兒在大陸誕生


發佈時間:2018/11/2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3:52

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首例基因改造嬰兒,深圳一名科學家利用基因編輯方式改造胚胎,讓寶寶出生後能天然抵抗愛滋病,但這項「創新」實驗遭到外界批評,嚴厲譴責科學家有失倫理道德。

示意圖/TVBS

 
從基改玉米到大豆,現在中國大陸還出現了基因編輯的嬰兒。

南方科技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賀建奎:「我知道這可能是全球首例,所以如果它不安全或是有任何問題,都可能會毀壞整個領域,而人們也會對整個新科技失去信任。」

大陸科學家賀建奎重新編輯嬰兒胚胎基因,讓寶寶出生後能天然抵抗愛滋病,7對夫妻中只有一對成功,並在本月初順利生下一對雙胞胎嬰兒。

 
賓州大學教授Dr.Kiran Musunuru:「在這樣的案例中,潛在的危險性是比好處還要多,我也覺得在這項案例中是不具有道德倫理的,我要說目前沒有任何嬰兒應該要被這樣的技術給生下來。」

不只賀建奎的倫理道德備受爭議!

主播:「經查深圳和美婦兒科醫院、醫學倫理委員會這些機構未按要求進行備案。」

相關機構也開始啟動倫理調查,國外更有不少科學家嚴厲譴責,認為這項實驗沒有任何好處。

南方科技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賀建奎:「全世界在胚胎基因編輯上不斷前進,有可能是某人在某個地點做著這件事,如果不是我做也有其他人會做。」

賀建奎表示,他知道自己的研究會引起爭議,也願意接受批評,而由他任職的南方科技大學,則是發表聲明指出,賀建奎已經留職停薪,校方對他研究並不知情,極力劃清關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因改造#嬰兒#愛滋病#倫理道德#南方科技大學#賀建奎#基因編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495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