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賀建奎 結果共8筆

  • 基因編輯科學家賀建奎 申請港人才計畫挨轟

    過去2年,香港勞動人口流失14萬,去年的世界人才排名,香港下跌3名,變成排名14,港府一直積極求才,但近日卻爆發爭議。三年多前因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培育出一對愛滋免疫寶寶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事件引發全球撻伐違反社會倫理,他還被判刑3年、列黑名單,如今卻申請通過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港府因此備受批評,是盲目徵才。
    2023/02/23 19:55
  • 基因編輯案主角賀建奎「高才通」簽證惹議 港府宣布取消

    經過一天爭議後,港府昨晚宣布取消中國大陸科學家賀建奎的「高才通」來港簽證。
    2023/02/22 10:47
  • 曾因基因編輯案入獄3年 賀建奎申請高才通獲港批准惹議

    據報導,多年前因為基因編輯寶寶案而入獄3年的的中國大陸科學家賀建奎,最近獲港府批准以高端人才身分到香港生活及工作,但其刑事紀錄背景卻引起爭議。
    2023/02/21 11:24
  • 中國基因編輯寶寶案 賀建奎獲刑3年罰金逾千萬

    中國基因編輯嬰兒案今天在廣東省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法院認定,賀建奎等人構成非法行醫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至緩刑、罰金人民幣300萬(約新台幣1289萬元)至50萬元不等。
    2019/12/30 15:22
  • 創造基因編輯嬰兒 賀建奎現身稱「感到驕傲」

    這個月26日,大陸的科學家賀建奎,在網路上發布影片,聲稱自己的研究團隊,成功透過基因編輯技術,讓一對雙胞胎露露和娜娜,出生就對愛滋病免疫;消息一出引發各界撻伐,大陸官方也下令徹查,就在昨天(28日)他如期出席在香港舉行的人類基因編輯組國際峰會,他除了捍衛實驗的正當性,還表達實驗結果讓他感到驕傲,對於雙胞胎被修改基因後,未來可能會出現其他健康風險,他說願意用自己生命下半輩子去負責,顯然對於實驗毫無悔意。
    2018/11/29 19:54
  • 「基因寶寶」不只兩名! 陸科學家:還有更多胚胎

    透過基因改造,讓兩名寶寶一出生就可以對愛滋病免疫,大陸科學家賀建奎的基因改造實驗,引發道德爭議,在各界砲轟之下,這名科學家首度公開現身,他捍衛自己的作法,是為了人類的前途,還說會用自己的生命,為已經出生的基因寶寶負責。
    2018/11/28 23:11
  • 陸基因編輯惹議 「訂製」寶寶免疫愛滋病 

    利用基因編輯技術,讓嬰兒天生就能對愛滋病免疫,這是大陸一位科學家賀建奎,發布的實驗成果,他聲稱在嬰兒胚胎階段,進行了基因修改,完成全球首例對愛滋免疫的基因編輯寶寶,而且成功在11月誕生,是一對雙胞胎叫露露和娜娜;當他高調宣布這項消息後,隨即引發各界質疑,大陸100多位科學家更聯署譴責,國際專家撻伐有違道德倫理,現在大陸官方也下令要徹查。
    2018/11/27 20:10
  • 全球首例! 免疫愛滋基因編輯嬰兒在大陸誕生

    中國大陸出現全球首例基因改造嬰兒,深圳一名科學家利用基因編輯方式改造胚胎,讓寶寶出生後能天然抵抗愛滋病,但這項「創新」實驗遭到外界批評,嚴厲譴責科學家有失倫理道德。
    2018/11/27 1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