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籌組小內閣 人才從那兒來?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6 2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6 23:53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首先要處理小內閣人事,除了點出副市長要清廉、專業,外語能力佳外,韓的幕僚透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將擔任高雄市的經濟及治水總顧問,另外像是積極幫忙輔選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也是外傳副市長的人選之一。

圖/TVBS

 
記者vs.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院長你這次出力出很大力,只有這樣的力而已哪有很大力。」

這次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在高雄大勝,就不能不提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背後幫忙推一把,尤其三山造勢,讓韓流網路聲量創下高峰,是讓高雄綠地變藍天的幕後推手。不過韓國瑜只到高雄一年多,沒有自己的人馬,在選戰時期大力幫忙的王金平,韓國瑜未來要組小內閣,是否有建議的人選?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這是要尊重他自己,而且他自己要向外面去覓才去尋找人才,他自己要自己的判斷。」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11/25):「我當高雄市長之後,我們的高雄整個大進大出,面向國際、面向海洋、面向未來。」

韓國瑜當選後,第一件事就是拚經濟,不是喊喊口號而已,馬上就開始動起來。

前縣長楊秋興:「韓市長有打電話給郭台銘,他就是要跟他招商,所以希望他可以回來(高雄設廠)。」

圖/TVBS

主動找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談投資,希望落實高雄發大財的願景。除此之外,韓國瑜在25號下午,楊秋興來到蓮潭會館,秘密商討了3個多小時,據傳就是在討論小內閣人選。

前縣長楊秋興:「有談啦!有談吼!這部分都等清點盤點後,讓市長來對外公布。」

沒有正面回應,不把話說死,因為市府三位副市長人選,前縣長楊秋興呼聲最高,另一位就是國民黨立委許淑華,韓國瑜曾說人事布局沒有任何政治考量,也開出小內閣條件,必須清廉、專業、熱情,三位副市長要外語好、懂工程、會行銷。但最大的問題還是來高雄時間太短只有一年多,沒有自己的人馬,該去哪裡找人才。

輔大兼任助理教授周偉航:「能不能搶到一批他想要的人才,這可能是他現在當下最重要的考驗,那當然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說,韓國瑜之前想走的一直都是,比較中性的風格沒有那麼樣的藍,那麼他小內閣裡面會不會出現一些比較沒有國民黨色彩,甚至能夠讓人家眼睛一亮的一些人物。」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 :「第一個他應該要趕快去搶人才,原因是這一次的選舉完了以後,有很多是失業的政務官,但是他們很可能都有非常棒的、專業的這種經驗,我覺得第一件事情他要快,因為人才市場永遠都是非常非常稀缺的這個資產。」

圖/TVBS

要怎麼實現「人進得來,貨出得去,高雄發大財」韓國瑜除了有說要外語好的文化局、要人進得來的觀光局,還有東西賣得出去的農業局,韓國瑜的幕僚還透露,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將擔任高雄市的經濟及治水總顧問。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11/24):「為什麼韓國瑜當上高雄市長,一定要好好的幹,一定要做的非常傑出,非常符合高雄市民期待,因為我已經感受到,如果再做不好,我怎麼跟他們交代。」

面對悶了好久的高雄經濟,韓國瑜要怎麼打開壓力鍋,雖然韓國瑜政策熟悉度不如其他候選人,但領導者本來就是要負責擘畫藍圖與方向。

 
世新口傳系教授游梓翔:「高手在民間,台灣真正最大的競爭力,其實是在各行各業的優秀的企業裡面,如果他能夠用人唯才把門打開,我覺得反而他的用人上空間會更大。」

韓國瑜當時在北農從不懂菜價,到用獲利回饋農民,讓員工有獎金拿,也成為韓國瑜勝選的後盾,讓賣菜郎在市民的期待中脫穎而出。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選舉#當選#內閣#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694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