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神探大勝 新北開啟侯友宜時代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5 0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5 01:54

九合一大選!這次新北市再選前競爭相當激烈,尤其是藍綠兩黨候選人侯友宜與蘇貞昌兩人,不論是提出各項政見,而現在開票結果也出爐了,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發表當選感言,他感謝新北市民,也感謝一路支持他的太太和朱立倫!

圖/TVBS

 
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真的要非常珍惜這段選戰的過程,我要把他重要的政見列為參考,讓我們選後能夠團結,來建造一個更好的新北市,大家一起合作,你們說好不好!好。」

發表當選感言,剛出爐的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難掩興奮表情,站在台上他再一次感謝支持者。

國民黨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我要謝謝朱立倫市長,帶領所有團隊這八年來得辛苦打拼,打下了良好的建設基礎,侯友宜在朱市長後面,要一棒接一棒,要來繼續打拼,你說對不對!對!」

 
支持者歡聲雷動,這回侯友宜,擊敗對手蘇貞昌,票數從一開票就領先,侯友宜背負著,固守國民黨新北市藍營版圖,而老縣長蘇貞昌重批戰袍,苦戰新北市仍然沒有辦法抵擋明日之星侯友宜。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這個選舉的結果,民進黨碰上重大的挫敗,黨一定要深刻檢討,要深深反省。」

圖/TVBS

藍軍守住新北市,象徵性意義更加深選。

臺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侯友宜能夠做到新北市百里侯,未來在國民黨內,一定有他一定說話的份量,當然另一方面的話,他也是這個朱立倫一手栽培的人馬,所以我想他跟朱立倫,在國民黨內部的話,因為這次的獲勝,而使得國民黨內部說話的份量會更重,另外一方面的話,我也想他也可能會對於2020總統大選扮演一定的角色。」

圖/TVBS

政大外交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侯友宜贏了,他的象徵性意義是,他比較沒有深藍的色彩,沒有國民黨的色彩,他比較走向這個無黨籍的色彩,我覺得這個代表這個新北市民,就是除了有原來的,藍的支持者以外,中間的選民還是在於支持他,這代表就是說未來國民黨的改造,是需要向中間靠攏,不能夠再像過去一樣,往藍營的方式來靠攏。中間選民,仍然是最後決勝關鍵,而這回新北市選舉人數,首投族有20萬1259人。」
 
記者蔣志偉:「2018年新北市長選舉人數,為326萬多人,相較於在四年前,也就是2014年,在當時選舉人數為315萬多人,那麼換句話說,在這次選舉人數,一共增加10萬7726人。

 
臺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新北市因為是外來人口,政黨版圖事實上並不非常明確,所以能夠獲勝的話,我覺得還是因為,延續過去朱立倫過去的政績,加上蘇貞昌因為當過了縣長,年紀也比較大了,選民還是願意支持比較年輕的侯友宜。」

政大教授暨時事評論家孫振義:「這一次國民黨撇開政黨政治的力量,所以地方政治,相對的就會是比較單純的,再來就是候選人的清純度,選戰的打法跟過去都有點不一樣,也就是說不去抹黑,或者是互揭瘡疤,這樣子的選戰模式 也會被全民所接受。」

侯友宜,透過這場選戰勝利證明朱、侯過去,在新北市聯手執政期間的政績受到市民肯定,侯友宜宣布當選接下市長棒的此刻開始,將為新北市的未來推向更嶄新的一頁。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侯友宜#國民黨#新北市長#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37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