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尿液當食鹽水注射 家屬控花蓮慈濟隱瞞

記者 蔡明勳 呂中漁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0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21:44

花蓮慈濟醫院有護理人員誤將病患尿液檢體當成生理食鹽水,注射進入肝硬化病患身上,病患在10天後離世,家屬事後得知相當不滿,院方發聲明說當下立即返抽,並且給預防性抗生素,病患並沒有被感染,交由第三方查證,不過家屬今天出面,痛批院方不但刻意隱瞞,還不斷地避重就輕,將他們塑造成為了要賠償金貪婪形象;而衛生局已經調閱病歷,著手調查。

圖/TVBS

 
手上拿著三大張的聲明稿,蔡先生失去爸爸的痛,都還沒有平復,更無法接受,死因有可能跟醫療疏失有關。

一開始隱瞞對外的說法也一再的推託避重就輕,從一開始說有打,到最後又說到沒打進去,所以我覺得就是一再修飾他們說詞,來掩飾他們的過錯。

圖/TVBS

日前他的爸爸,因為肝硬化住院,護理師注射白蛋白時,誤將其他病患尿液檢體,當成生理食鹽水,蔡先生的爸爸,10天後過世,慈濟醫院發聲明,強調當下理及反抽,並且給予預防性抗生素,並沒有造成感染,還說是跟家屬賠償金談不攏,讓家屬相當不滿,更在臉書上發表了六大聲明。
 

圖/TVBS

記者vs.蔡先生:「他把我們塑造成說,我們是借父親病危這個事件來跟他們求取高額賠償的貪婪家屬,我覺得對我們家屬來講,更是第二層傷害。(那目前衛生局呢?)已經按照標準流程,請醫院在7天之內要提出完整的病例,會經由病例再進行一個完整的行政流程的審視。」

衛生局著手調查,家屬說沒有責怪,第一線護理人員,他們只想知道事情的過程,要求慈濟高層負責管理,避免類似的事件再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濟#醫療疏失#隱瞞#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33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