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憂大潭開發影響小燕鷗 桃市府盼異地復育


發佈時間:2018/11/20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6:33
圖/桃園市野鳥學會提供
圖/桃園市野鳥學會提供

桃園市的環保團體和野鳥學會今天到市政府前抗議,並針對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二級保育類小燕鷗及大潭藻礁向市府提出請願書,要求將大潭藻礁劃定野生動物保護區。

10多名環保團體和野鳥學會人士,上午前往桃園市政府前抗議,要求市府將大潭藻礁劃定為野生動物保護區,因為當地除了有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這回更有二級保育類小燕鷗。

 

桃園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吳豫州表示,大潭藻礁擁有豐富的生態、食物鏈及平坦的礫石地,相當適合小燕鷗的繁殖,市政府往年也會在繁殖期,於大潭藻礁區小燕鷗棲地張貼告示,禁止汽機車進入干擾。一旦中油的施工機具進行開發,地方政府基於權責,不應迴避問題。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去年學者進來藻礁區研究後才明確的發現到柴山多杯孔珊瑚,現在鳥會也提供10年來小燕鷗的資料,希望透過數據證明,大潭藻礁區生物多樣性比觀新藻礁更豐富,市府該規劃設為保護區。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也派代表出面接下請願書,並透過新聞稿說明,針對小燕鷗繁殖棲地,中油公司正研擬異地復育方案,後續將依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承諾事項並提出計畫,目前也已啟動大潭藻礁海岸生態調查研究,進行後續處理,希望在保育及開發間取得平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生態文明

#保育#小燕鷗#藻礁#保護區#復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598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