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小燕鷗 結果共12筆

  • 從未見過!南澳神秘沙灘 首見綠蠵龜上岸

    以往只會在澎湖或是小琉球附近的海域,看到綠蠵龜,但近來在宜蘭的南澳神秘沙灘,卻罕見的發現綠蠵龜的蹤影,保護協會的人員第一次看到重達100公斤,緩緩爬上岸,懷疑可能跟氣候暖化,以及生態保育觀念提升,讓他們棲息地漸漸擴大。
    2023/07/14 13:35
  • 怎消失了? 逾百顆「小燕鷗蛋」疑遭人撿走

    最近是保育類「小燕鷗」的繁殖季節,花蓮立霧溪口有非常多小燕鷗巢,野鳥學會日前卻發現,上百顆蛋消失,現場沒有被動物破壞痕跡,懷疑是被人撿走,另外16日是世界海龜日,澎湖有野放活動,但同一時間卻發現沙灘上有死亡海龜,兩邊形成強烈對比。
    2023/06/17 12:47
  • 別再開進來!小燕鷗蛋險遭輾 調查員氣炸

    別再開車進來!小燕鷗蛋險遭輾調查員氣炸,如果最近有要到宜蘭蘭陽溪口附近,釣魚或是玩水,都得要注意腳下,別誤闖管制區,因為每年5到7月份,會有一群嬌客小燕鷗,到附近築巢繁衍下一代,偏偏不少民眾貪方便,常常把車直接開進沙灘,也沒有注意封鎖線,不少小燕鷗媽媽辛苦生下的蛋,差點遭毀。
    2023/06/14 13:56
  • 中油竹圍漁港打造小燕鷗棲地 繁殖率升至逾7成

    中油與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3年前開始在桃園沿海地區營造保育類野生動物小燕鷗棲地;中油今天表示,過程中吸引越來越多小燕鷗築巢繁殖,自然繁殖率大幅提升至7成以上。
    2022/06/20 22:26
  • 台南七股鹽灘地首見小燕鷗育雛 鳥友發動守護

    近日有鳥友在台南市七股區一處廢棄鹽灘地發現小燕鷗築巢育雛成功,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指出,這是首次在七股區發現小燕鷗繁殖,除發動志工守護避免干擾,也暫不公布詳細地點。
    2022/06/13 16:21
  • 出動消波塊護鳥 燕鷗下蛋「孵出第一窩」

    現在是小燕鷗繁殖期,為了避免鳥蛋被破壞,宜蘭縣府跟相關單位,利用消波塊圍在繁殖區周邊,現在傳出孵出第一窩的好消息,另外,澎湖的「澎澎灘」,每年也都有燕鷗來產卵,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遊客減少,結果燕鷗量暴增7倍以上。
    2022/06/11 12:53
  • 小心腳下!小燕鷗繁殖期 釣客硬闖輾破蛋

    想要到海邊去看海釣魚,來到宜蘭縣南澳鄉的南澳溪出海口,得要留意腳下!因為每年的四月到八月,正是國際二級保育鳥類,小燕鷗,會到這附近繁殖的季節,縣府和保育協會特地拉起黃線,請大家別誤闖,偏偏還是有釣客硬是把車開進沙灘,還不聽勸,因為亂闖,已經造成不少燕鷗蛋被輾碎,甚至消失不見。
    2022/05/24 13:17
  • 奇觀!小燕鷗產卵箱網浮箱 原來為的是這個

    近年來因為沿海漁源枯竭,使得箱網養殖成為發展趨勢,不僅是本島,就連澎湖近年來箱網漁業也相當蓬勃,在五德、竹灣及菜園等地,附近海域都發展箱網養殖,也因飼料密集成了夏季候鳥燕鷗覓食的友善環境,近來也發現有小燕鷗在箱網的保麗龍浮箱產卵的奇觀。
    2021/05/11 18:59
  • 推動海洋生態保育 宜蘭小燕鷗守護巡守隊成立

    每年5、6月二級保育類小燕鷗都會在蘭陽溪出海口灘地繁殖。宜蘭縣政府結合岳明國小等單位今天宣誓成立「小燕鷗守護巡守隊」,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牠們擁有友善棲地。
    2020/06/02 16:45
  • 「小燕鷗」沙灘產卵 保育人士憂遭人踩車輾

    每年五月是二級保育類小燕鷗的繁殖高峰期,宜蘭蘭陽溪口就是牠們經常棲息的地點,保育人士擔憂鳥蛋會踩到或被車輪輾過,已經報請宜蘭縣府,研議要設圍欄保護牠們。
    2019/05/24 12:14
  • 環團憂大潭開發影響小燕鷗 桃市府盼異地復育

    桃園市的環保團體和野鳥學會今天到市政府前抗議,並針對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二級保育類小燕鷗及大潭藻礁向市府提出請願書,要求將大潭藻礁劃定野生動物保護區。
    2018/11/20 16:33
  • 鳥類繁殖賽車場 保育團體阻止賽事

    彰濱工業區今明兩天有一場吉普車越野賽,由於比賽場地正好位於保育鳥類─小燕鷗的繁殖區,保育團體特地到現場阻止比賽的進行,雙方一言不合爆發口角,最後主辦單位同意更改路線,才讓比賽順利進行。
    2004/06/26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