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與美國副總統彭斯 APEC談「強化區域連結」

記者 陳韻涵 劉亭廷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7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7 19:12

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出席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外交部下午在官方推特發文,張忠謀和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場邊會面,談到了促進包容性成長及形塑數位未來,加強區域連結。

圖/TVBS

 
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與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場邊舉行會談,為史上台美公開層級最高會面!

外交部在推特推文,照片中張忠謀與彭斯兩人看似相談甚歡,氣氛輕鬆,還握手、拍手臂致意。外交部證實,談話內容包括「強化區域內連結」、「提升區域成長」,「改善數位未來」等等討論。據了解,從16日下午,張忠謀抵達APEC,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雙邊會談,17日當地時間下午1點30分在郵輪上跟彭斯會面,接下來可能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雙邊會談。

圖/TVBS

彭斯這趟代表川普來到APEC,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演講中互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走保護主義單邊主義的老路,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會加劇世界經濟的不確定性,歷史告訴我們如果走上對抗的道路,無論是冷戰或熱戰還是貿易戰,都不會有真正的贏家。」

習近平批評保護主義,而隨後上台演講的彭斯,沒有直接點名「一帶一路」,但話中意有所指。

圖/TVBS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不會讓夥伴陷入債務危機,我們不會逼迫威脅你的主權,美國做事開放公平,我們不會提供緊縮的一帶,或單向的一路。」

強調美國才是好的投資夥伴、不會施壓、不會約束,中美兩國,在APEC演講互嗆,增添火藥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EC#習近平#美國副總統#彭斯#中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張忠謀#區域連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30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