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百億救高? 停16年「橋頭新市鎮」轉開發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9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9 21:52

高雄橋頭新市鎮第二期延宕16年都沒有動工,不過最近中央將它轉型,規劃成高雄科技園區,還砸百億元經費,不過選前時機,也被藍營質疑是幫陳其邁在政策買票,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更是在內政委員會質詢裡,對著內政部長說你們準備用100億要讓高雄翻盤!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vs.內政部長徐國勇:「全高雄大家都知道啊,你們準備用100億啊,(什麼我們準備我們沒有啦)就是某些人,大家都知道是哪些人,準備100億要在高雄翻盤。」

到底是誰準備百億要高雄翻盤,黃昭順沒講明白,內政部長徐國勇聽的也霧煞煞,原來這說的就是高雄橋頭新市鎮第二期。空曠一片、完全沒動靜,延宕16年的這塊地原本是內政部主管,但在年中,中央決定轉型成高雄科技園區二期改交由科技部統籌,將徵收新市鎮二期436公頃土地即將動起來,地方居民聽到都說好!

橋頭居民:「如果投資這100億的話應該是會有比較多人想要住進來橋頭,我覺得或許多多少少都有這個可能,不然怎麼會這麼剛好在選舉前會有這個出來。」

 
圖/TVBS

這就是民眾最擔心的,因為要開發這裡將砸百億經費,也全由中央買單,而正好又在選前拋出,被藍營質疑難道是在救陳其邁選情?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16年前拿出來為什麼沒有做,表示這段期間它的開發可行性是不高的,這一次為了選舉又提出來了。」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不是選前才提出這個政見,我們已經擘劃很久了、已經討論很多次。」

圖/TVBS

百億開發案,藍綠攻防交火,只不過高雄現在是選戰一級熱區,外界質疑,若是接下來藍營真的翻盤,政策還會持續嗎?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不會因為不同政黨執政而有所變化,但是我們當然希望地方政府要有政策和執行能力。」

僅有3萬人的高雄橋頭區,想要用百億帶動地方產業是好事,不過鄉親最怕淪為口號,一場美夢又落空!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橋頭新市鎮#轉型#科技園區#拉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77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