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自己開門!」 女房客控房東帶陌生人擅闖

記者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7 14:38

新北市新莊1名沈小姐跟男友,租下公寓頂樓加蓋房屋,因為水表也在頂樓,房東之前為了抄水表,直接拿鑰匙開門上頂樓,後來沈小姐提醒房東,如果要進來可以先打電話通知,但26日清晨,房東又擅自闖進屋內,還帶了陌生人來抄寫水表,沈小姐氣得拿手機錄影蒐證,並且報警。房東事後辯稱,水表位在公共空間,並非故意,但警方跟律師提醒這樣的行為已經涉及私闖民宅,依法偵辦!

圖/TVBS

 
上午8點多,沈小姐在睡夢中被交談聲吵醒,氣沖沖拿起手機錄影,因為家裡多了不速之客,身穿黑衣的男子擅自闖入她家,帶人來抄水表。

租客沈小姐vs.房東:「我不是有說上來要先打給我嗎,(我跟你),對我今天有跟男朋友說,你要上來前要先打給我,你怎麼又自己開門,(好啦好啦),(以後我會再打給你),(我怕你在睡覺)。」

圖/TVBS

原來這名男子是房東,前1天在沈小姐家門口貼紙條提醒,但對方要求進門前得通知房客,房東未經允許就擅自開門,讓沈小姐不堪其擾,因為類似事件不是第1次,自從去年她搬進來後,房東不論是修東西、收房租,都會擅自開門進入,就連和同居人吵架,也會來這找住戶訴苦,但這些舉動已經讓沈小姐住不下去。
 

租客沈小姐:「常常半夜驚醒,問男友是不是有人再開我們家的門。」

房東理直氣壯,因為這裡是頂樓加蓋,水塔就放在房屋裏頭,聲稱這裡屬於公共區域,整層住戶都能上來,但只有他有鑰匙,不過律師認為房東知道裏頭有住人,還開門進入,已經涉及私闖民宅,

圖/TVBS

律師郭德田:「已經知道這個空間是個房子,有人住在裡面,他都不可以任意進出,都要經過裡面房客的同意,才能進去。」

房東女友:「1年以來都是這樣,有通知請他們不要鎖門,我們要上去,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我不知道為什麼在合約要到前,這個月突然鬧出說我們沒通知她。」

每個月付1萬2千多元的房租,租下1房2廳1衛,但房東認為沈小姐承租的區域只有房間和客廳雙方認知差異大,加上房東屢勸不聽,已經造成住戶驚嚇,現在沈小姐打算搬離,希望能換來平靜生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東#擅闖#租約#鎖門#公共區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1596

0.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