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驗收放水! 綠委點名查台鐵前局長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5:01

普悠瑪ATP監控系統,台鐵前幾天質詢上說沒有裝,不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拿出當初招標書,卻發現都含在規範內,但卻沒有確實驗收就簽字放行,而且時任台鐵局長范植谷,後來還在2014年升任交通部次長,被立委罵翻該徹查!

圖/TVBS

 
普悠瑪ATP監控系統,台鐵說沒有裝,但立委段宜康拿出招標書,說兩組乾接點連線,都含在規範內,但最後不能用,為何台鐵在驗收階段可以簽字放行?

立委(民)段宜康:「他們所有的測試,沒有去測試這一項,為什麼不測試這一項呢?講起來很荒唐!因為我(台鐵)根本沒有要用,所以我就不去測試了!」

過去就是因為沒裝ATP監控系統發生事故,台鐵2010年3月花1700萬加裝,當年的7月份普悠瑪完成招標,不過台鐵前幾天質詢上也坦言,2012、2013年普悠瑪和太魯閣都沒有加裝ATP監控系統,而普悠瑪招標時間點,時任台鐵局長是范植谷,2014年還升任交通部次長!

 
圖/TVBS

立委(民)段宜康:「2009年之後的局長,連剛剛辭職的局長總共有3位,這3位通通都應該負責!當然包括那時候2009年在位的局長范植谷!」

對此范植谷沒有回應,不過立委徐永明也再爆料這件事!

立委(時力)徐永明vs.交通部長吳宏謀:「昨天(台鐵)跑去看,發現有預留(ATP監控系統)管線,而且還裝上去,OK,(其實是)台鐵自己沒裝上去!」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行政調查小組啊,要掌握所有資訊,而且要秉公處理!」

不過據了解,普悠瑪2013年2月6日首發車,但直到2月5日凌晨23小時前才通過英國勞氏驗證,而且僅由日本車輛公司口頭告知台鐵,台鐵更是在當天發車前2小時才拿到相關公文,普悠瑪出軌翻車意外,台鐵放水內幕也接連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太魯閣#台鐵#范植谷#ATP#監控系統#放水#段宜康#質詢#招標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3718

0.5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