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宅地址「西八路」諧音像罵人 台中也有「北七路」

記者 吳淑萍 洪彩綸 / 攝影 吳建宏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5:16

諧音有時候會容易記憶、印象深刻,但要是道路名稱念起來的諧音讓人覺得像在說不雅字眼呢?在雲林虎尾高鐵特區豪宅,當地的地名叫做「西八路」,念起來還真有點怪怪的,因為當初公所在命名時,是依照東西南北和順序,西邊第八條路,就是西八路,另外在台中七期豪宅區,也有一條北邊第七條路的北七路,諧音像白癡,當時還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圖/TVBS

 
虎尾高鐵特定區,嶄新的豪宅好氣派,附近建案動輒2、3千萬,但是突然看到這路名,怪怪的。

民眾:「就虎興西八路啊,就是好像在罵人的感覺,(會不會覺得難啟齒?)會啊,不好意思說,鄉下人不好意思說。」

圖/TVBS

虎興西八路,西邊第八條路,就叫做西八路,公所當初命名,依照方向東西南北加上順序排列來取路名,沒想到西八路有諸多諧音聯想。
 

民眾:「像什麼吉八路之類的嗎?西北啊,死爸爸那種感覺嗎?很好啊,八路啊就是發啊!」

西路名的聯想,正反面都有,就看個人怎麼想。西邊從西1到西12,南邊只有虎興南路,沒有南邊第八條。若是住戶想改路名,得住戶聯名向主管機關提案申請變更。

圖/TVBS

記者洪彩綸:「不只在雲林,在台中這兩家百貨公司的後門,一樣是在豪宅區,而這一條路的路名也被議論好幾年。」

市政北七路,北七,北邊第七條,但是念起來就是怪怪的。還好南邊也只到南七路,沒有南八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名#諧音#聯想#西八路#北七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773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