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8千員警無法返鄉投票 賴士葆批民進黨剝奪投票權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8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6:41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內政部日前宣佈全國員警當天全員停休。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質疑,內政部要求警察停休,影響警察的投票權利,另還有1萬5000個投開票所得選務人員,也一樣都無法投票。內政部警政署劉柏良回應說,戶籍在外縣市因而無法返鄉投票的員警約佔13%,賴士葆追問說,那也7000、8000人影響很大,賴士葆要求,內政部不能再擋不在籍投票的通過。

圖/TVBS資料照
 

 
11月24日是九合一選舉以及公投案投票日,內政部日前表示,考量當天勤務需求,全國1.5萬多個開票所得安排員警,因此全國員警當天恐停休一天;不過外界認為,這樣的安排有損員警的投票權益。對此徐國勇承諾,會確保警察的公民權,警政署過往都有固定的模式,今年也是按往年來規劃,他們希望採取內勤支援外勤的方式,讓外勤者投完票再回來執勤,這是過去有過的模式,不過仍有部分設籍在外島的員警無法返鄉投票,按照過去經驗,這次受影響的比例估計11%。
 
對此,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賴士葆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質疑,警察投票日停休,剝奪他們的投票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回應,警察總人數為6萬人,不是不准他們投票,而是會安排執勤時間,讓他們可以就近投票。賴士葆追問,那戶籍在不同縣市的怎麼投?這部分的比例多高?劉伯良則回,目前警政署正在統計,初估約佔13%。

圖/TVBS資料照
 
賴士葆認為選戰競爭激烈,可能相差就是幾千票而已,若有13%的員警無法返鄉投票,那也有7000、8000人,影響投票結果很大,另外還有選務人員,也一樣無法返鄉投票,投開票所總共有15000個,若每個票所以10人計算,就有15萬人,只要有5%不在籍,也影響非常大。
 
 
賴士葆痛批,沒有不在籍投票的民主,根本就是假民主.認為民進黨一直阻擋不在籍投票的通過,就是因為民進黨認為這些軍公教、警察等,本來就不會投民進黨,因此他們沒投票沒關係。賴士葆要求內政部,不可以再擋不在籍投票,更要把這些意見將此帶回部內研議。
 
而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也在臉書表示,這麼多年來,不論藍綠執政,警察的公民權都被閹割,在缺乏政治力的前提下,永遠都是被犧牲的籌碼。她指出2017年國民黨籍立委在修公民投票法時提出不在籍投票,就是要解決該問題,未料在三讀時,仍然被民進黨擋下。
 
葉毓蘭表示,現行體制吃定警察,雖然號稱可以輪流去投票,但許多警察是北漂、西進、東吹,離家幾百里的可憐人。葉毓蘭說,警消人員要覺醒,能夠投票的警消一定要設法投票,展現警消團結的力量。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警員#公投#投票#公民權#警察#停休#投票日#投票權利#不在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7

0.1069

0.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