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認有工程師背景! 嫌犯設計「假網銀App」詐騙

記者 王百櫻 徐敏娟 / 攝影 蘇泰盈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5:33

詐諞集團,找來有工程師背景的陳姓男子,設計一款假網路銀行App,由於操作過程跟一般網頁幾乎相同,讓被害人不疑有他,另外嫌犯還拿展示機掉包,而這種展示機跟真機幾乎相同,重量也差不多,但無法操作,價格頂多一千多元。

圖/TVBS

 
警方:「工程師已經事先把所有的銀行代號都輸入進去了。」

打開網頁操作,看起來就跟一般網路銀行沒什麼不同,但其實是嫌犯設計的假網頁,淪為詐騙集團的犯案工具。

警方:「跑出一個是不是確定要轉帳,按下去之後,它就會跑出一個交易成功的畫面。」

 
用假網頁騙取到被害人的錢財後,嫌犯立刻落跑,原來當初林姓主嫌,找來80年次的陳姓男子,給他一萬元設計這款假App,陳姓男子某科技大學研究所畢業,自稱工程師,私下幫人設計App,和主嫌兩人都無業,組成詐諞集團,不只假網銀,他們還拿來多款展示手機掉包,騙取被害人。

圖/TVBS

記者王百櫻:「一般的通訊行,都會擺好幾款不同品牌的展示機,它重量跟真正的手機是差不多,卻無法實際操作。」

通訊行員工:「可以看它大概的外觀是長什麼樣子,它的外型是電鍍或是單鏡頭,這個是雙鏡頭。」

櫃子上好幾款iPhone機型,這種展示機,一支價位一千多元,外型仿真也有按鍵跟鏡頭,嫌犯鎖定iPhoneX 256G和i8 Plus 256G兩款手機,拿展示機給被害人,價差好幾萬塊。

偵查隊第六大隊副大隊長謝有筆:「他在做掉包的時候,直接把盒子打開,把真的手機拿出來,再把展示機放進去。」

圖/TVBS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利用展示機和假網銀,四處行騙,加上陳姓嫌犯自認有設計程式的背景,竟然動起歪腦筋,又看準近期蘋果手機正夯,讓被騙的無辜民眾,不只賠錢,還拿到不能用的手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假網頁#工程師#展示機#掉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9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