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百萬…卻錯過孩子成長和母親癌逝 她嘆:辭職是對的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5:55
圖/爆怨公社
圖/爆怨公社

一名媽媽在「爆怨公社」感嘆,年過40的她,曾在一間知名企業工作快6年,年收近百萬,卻因為工作錯過孩子成長和母親癌逝,自己的健康也每況愈下,於是決定放棄高薪工作,多一點時間回家陪孩子。
 
原在貼文寫道「抱怨我自己,離開快6年的工作,在許多人眼裡是知名企業。也曾經年薪近百萬。(包含公司福利所得)但是卻犧牲了與孩子成長的時光及最寶貴的健康,甚至在母親癌末時,因為工作沒有更多時間,陪伴她走完人生最後的時光」。

 
 
不僅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自己的健康也出了狀況「住院開刀,躺在病床上依舊在工作。在家休養也是在工作,就只是因為一份責任感」在公司5年來,她賺到許多好朋友、好同事,卻也因為工作繁忙,每天都要吃藥。
 
兒子上小學後,常常跟她說「希望媽媽能像其他同學家長一樣,早上送到學校。晚上早早到家每天煮晚餐」讓她決定辭掉高薪工作,多陪小孩;日前看到兒子在週記上寫說「以前媽媽在XX上班,雖然是大公司,但我知道媽媽很辛苦,每天6點就要出門,前往桃園上班,所以我支持媽媽換公司,要好好照顧身體,不要太累」。

圖/爆怨公社

 
看到兒子體貼又懂事的告白,立刻讓她紅了眼眶,也更加確信辭職這個決定沒有錯「即使未來的工作薪水差一點,但陪伴孩子的時間多一點,再辛苦也值得」換了工作之後,也結束每天3小時通勤的生活。
 
網友看完貼文,紛紛支持她的決定「真的是有了錢卻沒了時間!有了時間卻少了錢」、「辛苦了,好好照顧身體,健康比什麼都來得重要」、「賺到了錢就賠了健康,以及跟家人的相處時間,真的不值得」、「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支持妳的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年薪百萬#辭職#成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967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