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敵空襲! 「聯翔操演」啟動全台軍機升空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6:21

模擬敵方戰機來襲,國防部今天清晨啟動聯翔操演,空軍各基地軍機升空、海軍跟陸軍的防空單位也進入陣地,據了解,F-16還掛載電戰莢艙,讓演習更貼近實戰化。

圖/TVBS

 
模擬敵方戰機來襲,國軍清晨啟動聯翔操演,全台空軍透早升空攔截反制!

戰機巨大引擎聲劃破寧靜的清晨,讓民眾超有感,有人說新竹早上5點就在飛,屏東、嘉義機場附近民眾也回報,覺得不尋常「以為打過來了」,據了解這場操演結合三軍作戰,不只空軍、海軍主戰艦,以及基地防空飛彈都進入陣地,為了提升實戰化,F-16還掛載電戰莢艙,可以搜尋敵方訊號源、進行電子干擾,甚至影響對方雷達。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對雷達跟飛彈可以進行干擾之外,它甚至還可以干擾敵對戰機上面電路板的運作,讓搜索的過程中就沒有辦法順利的近行搜索。」
 

軍方加強空防演練,確實有其必要,不只對岸威脅增加,近期南海局勢更是詭譎!10月初就有美菲日3國的海上戰士合作演習;緊接澳洲為首,領軍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英國,也在南海宣示自由航行權;10月20日大陸將聯手馬來西亞跟泰國,在麻六甲海峽一帶練兵,軍事衝突機會大增。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演習本身是非常受到管控的軍事行為,彼此之間造成擦槍走火的可能性相對來說反而不高,不預期的接觸,雙方沒有嚴加管控的情況下,反而可能會有些不預期的情況發生。」

東北亞局勢緩和之後,台海跟南海再度成為危機的火藥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防部#聯翔操演#軍機#F-16#電戰莢艙#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29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