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MW擴大中國投資 砸36億歐元增資「華晨寶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1:07

德國寶馬(BMW)砸36億歐元,相當台幣1300億,收購在大陸合資企業華晨寶馬25%的股份,這項交易在2022年會進行股權交割,到時BMW在華晨寶馬的股權占比就會從原先50%增加到75%,實際主掌華晨寶馬營運,而這也將成為大陸開放外資持股後的首例;BMW除了增加大陸投資外,也在瀋陽建設第三座新工廠,未來新工廠將用來生產BMW首台純電動車,而這款車不只在大陸銷售還會從大陸出口到全球市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


 
華晨寶馬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魏嵐德:「我們的理想將會取得成功,我們的合作是一個共贏的故事。」

德國寶馬汽車BMW和華晨汽車合作,又再向前邁進,簽署新合資協議,寶馬斥資36億歐元,相當於台幣1300億元,收購雙方在大陸合資的企業華晨寶馬25%股份,並將原先2028年到期的合作關係延長至2040年。

華晨寶馬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魏嵐德:「中國是目前最重要的汽車市場,今年中國的汽車整體銷售將達3千萬輛,這個是美國市場的2倍以上,但是我們看到現在中國市場發生了變化,從高速發展轉向高質量發展,中國已經成為越來越多高科技領域的領導市場,比如在智慧互聯汽車領域。」

 
看好大陸汽車市場,寶馬增持華晨寶馬股份,持股比例從原先50%增加到75%,等於實際主導營運,這項交易預計2022年進行股權交割,到時也正好是大陸官方解除外資企業持股上限規定的時間點。

央視新聞:「李克強表示,寶馬集團成為中方放寬,汽車行業合資股比限制後的首個受益者,開啟了中德兩國汽車製造業,融合發展互利共贏的新征程。」

大陸總理李克強特別致信祝賀,簽訂新合資協議前一天,還在北京會見了寶馬董事長克魯格,大陸官方希望藉由寶馬擴增投資,激勵更多外國車企將車輛製造轉移至大陸,因為在新合資協議簽訂的同時,寶馬在瀋陽第三座整車工廠也正式動工。

遼寧省商務廳廳長 宋彥麟:「新工廠的設立,未來將達到年產120萬輛,那麼屆時呢將形成3千億的產值,6百億的稅收,帶動產業工人2500個就業崗位。」

新工廠的建設,主要也是為了布局寶馬純電動車生產。

德國寶馬董事長 克魯格:「(BMW iX3)2020年會投入生產,它將會是中國製造。」

這款今年北京車展上亮相的BMW iX3是寶馬首台純電動車,未來這款車生產將全部交由華晨寶馬在瀋陽的工廠,而且除了在大陸銷售外,還會直接從大陸出口到全球市場。

 
華晨寶馬汽車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魏嵐德:「2017年和2018年的前幾個月,華晨寶馬都取得了輝煌的成績,保持了持續增長和成功,我們很滿意,如你所知,今天我們又迎來了一個重要里程碑,為未來開闢了道路,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自2009年起,寶馬進入瀋陽打造生產基地,累積投資金額已經超過人民幣520億元,砸重金開發大陸市場,瀋陽市去年稅收人民幣530多億,華晨寶馬就貢獻了四分之一,這回寶馬再加碼投資大陸,也成了大陸對抗中美貿易戰下,吸引外資的重要指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放寬外資#BMW#華晨寶馬#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63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