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背包易遭車門夾 自保撇步「包在胸前」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6 16:39

車門會夾包包,有經驗的客運司機說,通常是乘客包包揹在單肩,下車時揹帶鬆脫又正好車門關閉才會夾住,而有經驗的駕駛,通常會再三確認,車內兩支後照鏡,還有外側的後照鏡,確認乘客完全下車才會關車門,而一般大學生如果搭公車,也會把後背包挪到胸前,將側背包斜揹,防止遭車門突襲。

圖/TVBS

 
TVBS記者:「包包會被夾住,最有可能就是這名學生,把包包揹在單肩,當時可能下車的時候鬆脫了,加上司機又關上車門,因此被夾住再拖行。」

客運司機王先生:「包包又被勾住,然後車門又關上,然後就這樣被拖。」

車門夾包包又拖行乘客,最有可能就是下車時,背帶卡住,有經驗的客運駕駛,乘客上下車,都會注意以下動作。

 
圖/TVBS

客運司機王先生:「後照鏡可以看到說,就是後面的樓梯跟門那一條縫中間。」

先看一號後照鏡,看走道上還有沒有人排隊下車,再瞄二號後照鏡,確認後車門的階梯沒人,再來是車頭,右外側後照鏡,確認乘客完全下車了,才會關上門。

客運司機王先生:「乘客真的已經下車,我們從後照鏡,不管從後照鏡或者監視器的攝影,都可以完完全全確認說,乘客已經站在馬路上。」

就怕有死角,還有一支監視器,鏡頭正對後車門,乘客上下車情況,駕駛一目瞭然,要發生夾包又拖行乘客的機率,真的很低。

youtube影片旁白:「下車後車門迅速關閉,但是書包卻被夾住。」

大陸這名小學生,雙腳還在車上,門卻瞬間關閉,夾住後背包,駕駛油門一踩,學童就這樣被拖行,直到乘客呼叫,司機才停車,防止包包被夾住,女同學有撇步。

圖/TVBS

 
女大生:「就是動作快一點,就是抱著,然後快步走下來。」

要下車時,後背包挪到胸前,用手Hold住, 如果是側背包單肩揹,背帶容易滑落,女大生說她的習慣是這樣。
  
女大生vs.記者:「會揹這樣子,會跨胸口,對,就是抱著。」

書包跨胸口斜揹,防止揹帶被勾住,下車步伐也會加快,才不會一腳還沒離開,駕駛就關車門,因而發生意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死角#車門#夾住#後照鏡#背包#斜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94

0.1807